1/11 - 吴哥之旅第二日(午餐后篇)

午餐后,导游先带我们去 Thommanon。


Thommanon 是一座规模不很大,不过却很高贵的寺庙。我记得导游在车上对我们说,“现在我们的方向是向着The Gate of Victory 走去。”


而Thommanon就座落在距离The Gate of Victory 不远。

Chao Say 就在它的对面。


Chao Say 目前还是在维修当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出钱。我只是在外面转个圈就算交代自己来过了,因为实在想快点看见Ta Prohm。


Ta Prohm 就是 Tomb Raider 取景的地方,是Jayavarman VII 为了纪念母亲而建的寺庙。

第一眼看见Ta Prohm 时我有一点被吓到了。

怎么好像是一片废墟?


除了那些让你震撼它的生命力的百年老树之外,里面很多建筑物都已经东歪西倒,到处都有散落的石块,是大自然在慢慢的把它回收去了吗?


Ta Prohm 会给你一种阴阴凉凉的感觉,我不懂这个感觉是不是来自在它周遭的树林?
尤其是在那些光线较暗的百年老走廊里,有时候毛毛都站起来了。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真的很想看看雨中的Ta Prohm。

像一个年华老去的少女,冒着风雪之寒站在大地上。她是不是有什么心愿未了?还是在等待着些什么人?或是她尽可能的在她无多的岁月里去看尽人间繁华?(对不起噢~!去了那里转一圈,讲话都不正常了。)Ta Prohm的凄美,会让你心疼岁月的无情和战争的丑恶。

Takeo是一座未完成的寺庙。


这里没有任何雕刻,所有的建筑都保留了石块原有的样貌形式。

导游说,Takeo 没有继续修建的原因是它曾经在建造中被雷劈。在他们的传统里,凡是被雷劈过的建筑物都是不吉祥的。

我爬上它中间的高塔去站在边缘拍照的时候,突然想到,如果说漂亮的女王宫(Banteay Srey)是仪态万千的美女,那粗犷朴素的Takeo是豪迈万千的男子汉。

我喜欢Takeo,虽然这里没有华丽复杂的雕刻,但是它那简单结构的力量是可以让人感受得到的。

* * *

下午我一回到GH 就立刻把双脚泡在热水里。

在老家的时候我特地把我心爱的米奇老鼠布鞋洗干净才穿来,却没想到它一碰水就缩小了点。走了半天的路,脚趾都痛得不是自己的了。

晚上吃完晚餐时坐tuk-tuk 去old market 走走,顺便去打探打探 在old market 和旅游区的纪念品价钱的分别,也避免在最后一天才来冲刺时被人砍了菜头还傻傻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