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 吴哥之旅第三日(日落篇)

原本定了今天傍晚的节目是去爬多一次巴肯山,当然我并不是希望可以再次“好彩”的遇见姓“谢”的,而是希望可以弥补在第一天拍不到日落的遗憾。

可是这几天的天气都是cloudy,导游说“看到日落的可能性”会比较底,而且我实在对“爬山”这个运动敬而远之,最后就换成了去小吴哥晒月亮。

既然不用去爬山也不用再去攀“天梯”,所以我索性穿了一条红色长裙再加上印度披肩,美美的准备去小吴哥摆明星 pose 拍照,小信徒早上说过要翻转小吴哥的啊~


有个年轻的小和尚在护城河边给自己拍照,我站在引道看了他一会,忍不住偷偷的把他拍下来。


黄昏的小吴哥,人潮慢慢的在散去,我跟导游说我要去小吴哥的迥廊拍照,他连说:“好,你去。我在这里( Library 的石梯) 坐着等你们。”他不敢跟我这个红裙姑娘走在一起。

嘿~来到这里没有人认识我,我怕什么不好意思啊?

在迥廊拍照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有两个来自丹麦的鬼佬要我摆 pose 给他们照相,他说是我身上的颜色把他们吸引过来了。

拍人者也被人拍了

哈哈~ 在千里之外总算遇见知音了,我开心得飘飘然的,还在走下阶梯时不小心滑了一跤,结果被在附近玩耍的小孩取笑。

我知道,诚心诚意的信徒是不会在吴哥的阶梯上滑倒,我带了一颗红尘的心进来,所以我受罚了,它不喜欢我的红裙子。T_T

我学姓“谢”的扮 cool

拍完照,我脱去鞋子赤着脚坐在Library 的石阶上吹风。导游对我说以前刚被发现的小吴哥是一团糟的,到处杂草丛生,树枝繁密,而且还成为了野兽的栖所。


我看着慢慢没入黑夜的小吴哥,它给我的感觉是冷漠的,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来了走了,不见得它会对我们留恋。


它已经看尽百年的日出日落月圆月缺,野兽之间的互相残杀是天性,那么人类呢?


如果它有感觉,它是否会对这片土地曾经沦为殖民地,沦落为人间最残酷的地狱而掉眼泪?如果它有预知,它是否宁愿成为野兽的栖所都不要见证那段血流成何的岁月?



我心想,就算它可以让时光倒流回到被雨林覆盖的百年前去为野兽遮风挡雨,它还是会选择留下来。入夜后的寂寞和这片土地上的命脉比起来,它对我说,

爱,也是一种牺牲。”


小吴哥的石板大道,我称它为“取经之道”。

清晨时来走一回,早上阳光明媚时来走一回,傍晚时再来走一回。


一步一脚印的去取这三道经,你的心,会永远留在吴哥。

(哈哈~ 别骂我神经病~ 我的心倒是被它赚去了。)

Comments

  1. 嗯,谢谢你吴哥的Posts
    成功了呢,让我也心动了

    ReplyDelete
  2. 谢谢你,emily。

    我去之前也没想到它会给我那么多启示的。

    要谢谢一路陪我们走来得导游,没有他的解释,我可能只会走马观花。

    ReplyDelete
  3. 整体而言,照片的曝光和清晰度都很不错,是用哪一个相机拍的呢?

    开工大吉唷,新工作环境还能适应吗?希望你不会再见到那些“东西”吧。:P

    ReplyDelete
  4. 啊~ 蚊子回来了~!欢迎!

    有些照片是有经过调光的,因为光线不足。

    相机是Nikon D50,朋友的。(我的傻瓜机泡水了~)

    有些相片是朋友拍的,有些是我拍的,混在同一部相机里都搞乱了。

    ReplyDelete
  5. 不过很爱那里的天空,相片里蓝得让我心醉的天空是没有调过色的。

    吴哥本身已经是一件艺术品,就算是用傻瓜机拍也会很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