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2/11 - 吴哥之旅第三日(日出后与日落前的中间篇)

要去Preah Khan,必须先经过它的城门。过了城门,再走上一小段路才会来到这座献给父亲的庙宇。


我还没走过它的城门,就感觉到它的架势。Preah Khan有一条属于自己的护城河,城门的通道两旁有着和大吴哥城门一模一样的神和魔石像。神和魔各自像在拔河一样,双手紧禁握著一条粗壮的七头蛇。



它,没有Ta Prohm 的柔情。

Preah Khan 是Jayavarman VII 为纪念父亲而建的。

如果说它只是一座单纯为纪念父亲而建的庙宇,那为什么要建护城河呢?导游说当年居住在Preah Khan附近的人民大多数是以农耕为生,建造护城河除了可以防卫,还可以用来灌溉田地。

两樽守护着庙宇的石像头已经被偷了



Linga


这些墙上的洞,据导游说以前都是镶上一颗颗大粒的宝石,可是已经被人洗窃一空。

对于这座献给父亲的庙宇,我没有太多的感觉。对它的感触也没有Ta Prohm来得深, 就好像我和父亲的关系那样,淡淡的。

Neak Pean,是吴哥里唯一没有建筑物的地方,这里是被一片树林围绕着的。


在旱季的时候,这里的水池是干枯的。我们来时正是雨季刚过的时候,所以中间的那个比较大的水池是有水的。有点好奇在水池中央的那个小小庙里面有什么东西?

虽然明明知道池水不是很深,可是还是没有勇气涉水过去探险。我的“胆”,比起在一路上碰见在池塘里玩乐的小孩,的确是比他们小很多。我这文明人,一看见河啦~湖啦~水池啦~浑浊不清的水让我闪过的第一个念头是:里面有鳄鱼。>_<

这是著名的飞马救难石像:菩萨化身为马[Balaha],拯救堕入苦海的人,使他们走向信仰。

另外四个较小的水池分布在东、南、西和北。通过人头像(东池)、狮头像(南池)、马头像(西池)和象(北池)头石的口,引入中央大池的水。

导游说,传说这里的池水可以治病,水池的内缘有石阶,可以让信徒走进水池里去沐浴。

原本很想在这里静静的坐上一会,看看有什么灵感可以写,无奈的是暹粒的太阳真的会晒“死”人。

我来了三天,几乎是每天要换两件衣服,就算是在傍晚只是出去old market 走一圈,回来衣服也湿了。由于带不够衣服,又不舍得花钱在这里买衣服,所以就跟朋友商量把“臭酸”的衣服交给GH洗,价钱是1公斤算USD1。照杀~!

在这里遇上的日本旅客大多数是长袖春风的到处走,韩国美眉个个化妆美美的,就算是鬼婆都细心的在脚趾搽上指甲油,身体都香香的 ,每个鬼仔都帅帅的。

天~!我却像只泡过热水的虾。

2 comments:

  1. 给你乘坐时光机,你想回到那时候的吴哥吗?
    想看看那时候的实况吗?

    ReplyDelete
  2. 如果真的可以,我愿意回到百年前那个隐密在森林的吴哥去看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