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31/10 - 吴哥之旅第一日

在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大失眠, 所以就在karwai 的chat box 跟他叽喳了几下。

到最后他顶不顺的跑去 zzzzzzzzzz 了………. 我却还是不上不下的没法合眼。T_T

* * * * * * *
2.30am
爬上床去睡。

5.00am
起来冲凉洗头 。其实昨晚才刚洗头发,早上又再洗一次,真是发神经~!
(没办法,心情很紧张,只好没事找事做)

6.15am
才看见 Air Asia 在昨晚半夜的 SMS ,我早上 10am 飞 Siem Reap 的班机会延迟到 11.05am 。

#@$%^&* !!!!!!!!

6.30am
谢天谢地,Cab Centre 终于有人接电话了。
害得我被他们唠叨了几句,因为来载我的司机已经 on the way 。我也赶快通知 Guest House 我抵达的新时间,因为他们会安排机场接送。

7.00am
去吃早餐,顺便买一罐 Ali Café 请的士佬喝。

8.45am到达机场,发现很多班机的起飞时间都被延迟。
好~!我就一人躺三张椅子东歪西倒的睡觉。
友人拿着他新买的相机到处去拍照,我警告他可别偷拍我睡觉的猫样。


10.00am
去 check-in,顺便问为什么班机会被延迟?
得到的答案是:festival season
炸到~!

11.30am
飞机才甘愿起飞,我在机上一路睡到 Siem Reap 去。

12.35pm(柬埔塞时间)Finally,吴哥,我来了~!哈哈哈~
GH 安排的导游在机场等我们,他带我们去吃午餐。
过后我回 GH 去睡午觉和拉肚子 。(应该是早上吃的 nasi lemak 惹的祸,搞到我要吃保济丸 >_<)


4.50pm

出发去买吴哥三天的通行证,然后去巴肯山看日落。
倒霉的是,这天的天气是 cloudy ,太阳在我才走到半山就害羞的躲起来了。

不过,没想到在巴肯山上却有意外的收获~!^_^


由于当时的天色暗得很快(柬埔塞的太阳 5 点多就下班了),我一上到山上就忙着到处乱走乱看,我的同行伙伴就负责抢在天色还有点亮就拼命拍照。

走着看着,我在石阶的一角发现一个当地小孩孤伶伶的坐在那里。我静静的去坐在他的旁边假装看风景,然后从包包拿一包可乐糖果出来对他笑一笑,给他一个“你要不要也来一颗?”的 look。

报告~!发现目标!

下山的时候,我把整包可乐糖都留给了他。

在半山时朋友说尽管看不见日落,却遇见“姓谢的”,收获也不错。

我问他什么“姓谢的”?

他说,“谢霆锋啊~!你刚才就在他的身边走过,你没看见他吗?”

我大概记得好像有看见香港来的拍摄队伍,可是没有留意有没有“姓谢的”。


他说我"够力",那个小孩那么瘦小我竟然看得见,谢霆锋那么大个人我却看不见。

扮 cool 的谢霆锋

哎呀~这证明我真的是为吴哥而来的嘛~!哈哈~

还有,去巴肯山一定会经过吴哥窟(Angkor Wat)。虽然之前在网上看了不少吴哥窟的相片,虽然明知道那条是人造的河,可是当那宽度达190公尺的护城河映入眼中时,心里还是泛起了浪花。


长长的护城河在夕阳下把我领到那条笔直的石板大道,然后把我的视线引逼到在尽头的焦点,我还没有走上它的石板大道,它却已经把我震撼住了。

我在车里哗哗叫了起来,导游忙说,“不急不急,后天你就可以来走这一趟路了。”

是的,它曾经在密林长眠百年后才被发现。

它都不急,我急什么?

4 comments:

  1. 等待你的续集ing..........
    你的照片我看不过瘾耶....
    等待下一轮~(放多点 :P)

    ReplyDelete
  2. Welcome back! 我们的“Tomb Raider” 终于回来了,我要的宝藏你给我带回来了吗?^_^

    Tomb Raider 的任务是寻宝,当然不会中了那个“姓谢的”美男计,哈哈!

    ReplyDelete
  3. 怎么不找艳遇而跑去骗小朋友?
    哈哈! 开玩笑的。

    不过你整包给了他,他该不会蛀牙吧?哈!

    ReplyDelete
  4. karwai,

    一次过整理那么多照片,我都快傻了。

    所以在星期一晚上忍不住出去“蒲”pub 解压...:p

    * * * *

    kevin,

    不行耶~!偷渡柬埔寨新娘回来是犯法的。:p

    * * * *

    bpchia,

    哈哈哈~改次要顺便带牙刷一起去分。

    如果可以的话,下次我再去时还是带些比较有用的东西,比如簿子铅笔之类的东西去分给他们。

    其实也想给他们带故事书去,那边的小孩的英文都很好,还可以跟老外沟通,我听了自己也脸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