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 吴哥之旅第四日(下篇)

当初在网上阅读到关于Banteay Srei 的种种赞美时,其实心里很怀疑它的“斤两”是否真的那么“劲”。

不过这个怀疑在我自己亲眼看到它的那一刻,立刻云消烟散。

你会惊叹那双给予石头这么美丽生命的手,还有那颗热爱艺术和信仰的心。


导游告诉我关于这个美丽的Banteay Srei一段让人心酸的过去。曾经有一对来自纽约的男女游客,在前往Banteay Srei 的途中遭到游击队的射杀,同行的本地导游也牺牲了,只有司机一人逃脱。


他们因仰慕Banteay Srei 的美貌而来,没想到却因它而落死异乡。

从Banteay Srei 的东门一路走进去,走过那支离破碎的走道,一路经过的入口会越来越小,在最尾的部分是庙宇最精华的建筑,它被小心呵护的围了起来,我们只能远远的站着看。


那里一扇扇小得像窗口似的“鞠躬尽瘁”入口,里面就是高僧静修的地方吗?


真希望有一天可以漫步穿梭在这片艺术品当中。

East Mebon 和Preah Rup的外貌很像,两兄弟似的。


唯一不同的是,这里有大象石像,而且是用一粒完整的大石头雕成的。


来到East Mebon,已经是黄昏了,所以游人也不多。

夕阳下的East Mebon 给人很沧桑的感觉。

我们只是意思的转一圈就走了。因为今晚要去 Bar Street “蒲”,庆祝吴哥游顺利结束。

Bar Street 只是短短的一条街,两旁的店散发出昏黄的灯光,这里的顾客都是以外国人居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气氛都很正正派派的,可能是有警察在这里驻守的缘故。不管怎样,比较起我们KL的醉生梦死,我喜欢这里。


这条街,是给我们这些抛不开红尘的旅客解渴的。

这里不会有小孩缠着你买纪念品,你可以安心的在这里拜祭五脏庙。


我们去了一家叫 Temple Club 的喝cocktail 。价钱是 USD3买一送一,小小的一杯,喝得不是很过瘾。

在回GH的途中,凉凉的夜风吹拂着我的头发,想到明天就要离开这里,心里很不舍

虽然那杯Long Island Iced Tea不是我所喝过最好喝的,可是今夜它却为我的旅程画下美好的句号。


吴哥,我会再回来。

然后在离开的前一天晚上,让我们在同样的地方,在同样的桌子,点同样的酒,细细的喝上一杯道别。

Comments

  1. 去過同一個地方,相似體驗和感想,
    只是時空的交錯,沒能共飲酒歡唱。

    ReplyDelete
  2. 真的啊~?

    人生真是奇妙。^_^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