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里,还有我的体温

2006年12月29日,距离2007还有三天,三天而已,可是我中学时期的一个好姊妹的爸爸就过不了这三天。

如果不是她的弟弟通知我老弟,我们这一gang老友就这样被朦在鼓里。

老朋友当中,只有我一人先过去了。站在她家门前对她淡然一笑的时候,她是一脸茫然的,好像认不出我。

她说现在是年尾假期,她不通知我们是不想干扰大家的欢乐假日。

她就是那样,十多年来还是那样,什么苦什么痛自己哽。

她父亲有肾病已经十多年了。穷人患上这个富贵病,生活雪上加霜。我这个姊妹也很争气,今年和弟妹三人合力买了第一间属于自己的家,他父亲是在新家的新床上咽下最后一口气。

星期二下午两点出殡,可是那时侯我已经在空中了。好在我老弟说他会过去帮忙,她的弟弟也是我老弟的猪朋狗友。

记得有听老人家说过,土葬和火葬的死后世界是不同的。

如果夫妇俩一个是火葬,一个是土葬的话,那么死后是见不了面的。

我说嘛~生时一个人来,死后一个人走,那才合理。

我死后就干脆把骨灰撒在大海里,也不是想学电影搞什么浪漫凄美,而是以后不管是我爱的人还是爱我的人,他们去到了世界的那一角,看见海洋就会看见我。

想念我的话,就到海里去给我一个拥抱。

海里,还有我的体温。

(期望2007是圆满的结束,这两年里世界失去太多欢笑了。)

Comments

  1. 我的想法正好也和你一样。

    ReplyDelete
  2. 我也有同样的想法哦,我还想以后让我的子女对我的孙或曾孙说:你们的爷爷不在了,可是如果你们想念爷爷的话,就出海游入爷爷的怀抱里。

    你朋友的父亲走了,可能是天不想他再受苦,所以把他召回了

    ReplyDelete
  3.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雖然說我也這樣想,但是我相信身邊的親人一定不會這麼做。

    過去兩年你失去很多笑容,那麼這新一年裡,我會祈願所有歡樂都會來到你的身邊,讓你天天都有笑容過日子。

    ReplyDelete
  4. teng-yong和胡狼,

    原来不只是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想法,太好了~!

    不然我会以为自己是怪胎。

    离去,对于一个长期患病的人来说,或许也是种解脱。

    * * *

    懒人,

    嘿~你度假回来了~!

    你说得也对。死后一把土,后人放不放得开或许也轮不到我们讲了。

    谢谢你,也祈愿你在新的一年过得更好~!

    ReplyDelete
  5. 你们就是不信耶稣才得不到永生。我明天就去报名,然后再介绍你们加入。到时候我们就可以继续在天堂一起写部落。

    ReplyDelete
  6. 阿祥,

    你入会是因为想要永生还是想认识会里的美眉?

    ReplyDelete
  7. 哦,你们这些锡安的女儿,来,把一切自己的,地上的爱情抛开,仰望基督的荣耀。如果我们仰望耶稣基督这位伟大的君王,仰望他至美的荣耀(这样的看见可以满足眼睛,让人心陶醉),我们就一定要离开我们关闭自己的地方,我们就一定要离开我们自己,否则我们就不能看见他的荣耀。我们自己是关在黑暗的地牢里,所以神呼召我们出来,进到信心的明光之中,在每天的默想中,用信心的眼睛仰望基督耶稣的荣耀。

    什么美眉不美眉的?

    ReplyDelete
  8. 嗯,聼起來好像很浪漫。
    是的,如果這樣,好像變成了另一種自由。
    可是,我問我的男朋友,他說:“我會留下你的一部分(骨灰)戴在身邊,可以嗎?”

    ReplyDelete
  9. 嗨 Rachel,还记得我吗?上大学后很少上网,但我偶尔会'逛逛'你的blog.只是没留下comment.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得到更多的欢笑!

    ReplyDelete
  10. 阿祥,

    哇~2007的阿祥不一样了。你说的那番话好深奥,我听不懂耶~

    我是吃猪肉拿香拜拜的,阿弥陀佛~!

    * * *

    jane,

    死亡有时候也是一种解脱,另一种自由。

    * * *

    mariposa en blanco,

    我当然记得你。^_^

    祝你新年快乐和学业棒棒~!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