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种”男人

留意了一段时间,发现在这个黑白城市里,悄悄的冒起一群“新品种”男人。

这些男人几乎都是打工白领一族,都有一定“上下”的收入,代步的工具大多数是100千以上,200千以下的车子。Tissot 手表、TopMan、ZARA都会是他们喜欢的品牌。

“新品种”男人 很注重自己的仪表和体态,肚腩这东西绝对跟他们是扯不上关系的。 以适量的运动,再加上懂得穿着之道,更明白穿什么衣服可以突出他们的优点。同样的一件 Topman T-shirt,穿在他们的身上,却是“人穿衣”

对于吃那方面,他们不会特别挑食,也不会要求华丽,但是会要求食物有水准。

“新品种”男人拿出来的皮包是不会像包皮那样皱皱的,更不会是胖嘟嘟的。我最受不了有些男人的皮包里,满的不是钞票而是一堆什么签卡receipts啦~过toll receipts啦~一张张旧到已经快要溶掉的纸张却还舍不得丢掉,我昏~

所以,就算“新品种”男人没有六尺的身高,没有六块肌的腹部, 没有英俊过人的样貌,也比一般的男人容易得到女人的注目。

可是,他们的内在有待评估。

我觉得很难跟他们谈艺术还是更深层次的内心话题,就算你看了一本很好看的书要跟他们讨论也很难,他们注重物质来得比精神重要。

“新品种”男人,是被这座城市吞嚼灵魂后遗留下来的躯壳。

Comments

  1. 我遇过一个类似你说的新品种好男人,他仪表出众,谈吐得当,知识渊博,但他是gay

    ReplyDelete
  2. “新品种”男人,是被这座城市吞嚼灵魂后遗留下来的躯壳。

    最后这句我爱~

    ReplyDelete
  3. 奇怪,为什么车子要100千以上,
    又200千以下呢?
    超过200千就是旧品种?呵呵!

    ReplyDelete
  4. 我没有100千的车

    不知道我算不算?

    ReplyDelete
  5. 我的1K不到!我是外星人?

    ReplyDelete
  6. “新品种”男人,是被这座城市吞嚼灵魂后遗留下来的躯壳。
    也许是城市的女人造就了这品种。

    我有肚腩,没有100千以上,200千以下的车子,Tissot 手表、TopMan、ZARA。。。我不是(没资格)这种。
    (心想:现在好多男人都想成为这种,而我是哪一种呢?"没种"?)

    ReplyDelete
  7. 夏娃,

    我遇见的“新品种男人”都是“直”的,呵呵~

    * * *

    龙瑜,

    那句话是跟他们聊天之后而得到的感想。

    * * *

    bpchia,

    呵呵~我认识的这类型男人的年龄是介于27至31之间、未婚、收入平均一个月是介于5到7千之间和大多数都已经买了房子(以apartment/condominium 居多)。所以养一辆200千以下的车子对于他们来说还不是问题。

    超过200千不是旧品种哦~那是有钱种,金龟耶~要钓要钓~

    p/s: 如果那辆车是家里的就另当别论。

    * * *

    Jiaehian,

    你不是被吞嚼灵魂后而遗留下来的躯壳。

    因为你会写部落格,呵呵~那些“新品种男人“才没这份能耐。

    * * *

    1046,

    1k不到?你是踏脚车的吗?

    * * *

    『雷門與江邊鳥』,

    不要一支竹竿打翻整船的女人嘛~虽然我也很爱看养眼型的男人,呵呵~可是未必一定要非这类型的男人做伴侣不可。

    那种男人的心灵很空洞的,他们宁愿把钱花在物质都不会花钱去滋补心灵。有些听说我花几百块去上个Belly Dance Workshop,感觉我好会浪费资源。我昏~

    你呀~你是好种男人^_^

    ReplyDelete
  8. “新品种”男人通常是处女座的.

    ReplyDelete
  9. 何以见得啊?是因为处女座要求完美的心态吗?

    ReplyDelete
  10. 我穿TopMan,但是我喜欢与人谈艺术还是更深层次的内心话题。

    ReplyDelete
  11. 你们这些女人(一支竹杆论调),看到会努力赚钱的男人就嫌说人家不会生活、脑袋没深度、内在空洞;遇上我这种为着自己想要的生活、为着自己爱的事物、为着自己的理想,而粗茶淡饭简居陋衣的男人,又嫌人穷了。

    少来了你们~

    XP

    ReplyDelete
  12. 钪凯,

    所以你不是被这座城市吞嚼灵魂后遗留下来的躯壳。

    * * *

    piew,

    呵呵~我没有一支竹杆论说会努力赚钱的男人就是不会生活、脑袋没深度、还是内在空洞的,我所指的是一部份的男人。

    青菜豆腐还是鱼虾肉鸡,各有所好。

    你为自己想要的生活、自己爱的事物、自己的理想,而粗茶淡饭简居陋衣,你,不是穷人。

    ReplyDelete
  13. 哦,不是穷,是没钱而已!

    X<

    ReplyDelete
  14. 女人:我从没嫌你穷,真的,我不是那种往钱看的女人!真的!但你给不到我名车大屋,我觉得很没有保障和安全感。还有,我本身完全不介意你赚钱比我少,但嘴巴是人家的,人家会讲,说我男人没本事...

    讲到最后,没钱,女人就免谈了。

    (哦,“童年”阴影导致我心理不平衡,发发牢骚)

    ReplyDelete
  15. 呵呵~只要你不要一支竹杆打翻所有的女人都是那样就好了。^_^

    我的立场并不代表所有女人的立场;我的挑剔并不代表其他女人耶一样。

    ReplyDelete
  16. 哈哈哈哈。。。 Piew, 你还是认命啦。

    “满的不是钞票而是一堆什么签卡receipts啦~过toll receipts啦~一张张旧到已经快要溶掉的纸张却还舍不得丢掉”

    这好笑!可是满身名牌也不一定代表有钱嘛,虚有其表的人很多的。

    比起有一大堆credit card的男人,我比较欣赏有一堆debit card的男人。

    ReplyDelete
  17. 阿恺啊~~~那你欣赏有一大堆现金的男人吗?

    ReplyDelete
  18. kae,

    你说得对啊~

    有时候那些驾漂亮车的男人比我们走路的还要穷,呵呵~在这个城市里,虚有其表的人的确很多。

    * * *

    钪凯,

    你在指你自己吗?呵呵~

    ReplyDelete
  19. 那辆车是家里的也别另当别论,
    有些人家里名贵车太多了,
    多到每人驾二辆还可以。

    这种“有钱种”的财产是上代累积下来的,
    比自己慢慢赚的"有钱种"还"有种",
    呵呵!

    ReplyDelete
  20. “新品种”男人,是被这座城市吞嚼灵魂后遗留下来的躯壳。

    的确遇见很多这样的男人,他们什么都好,就是聊不来,只要话题一涉及较灵性层次的,生命层次的,他们就开始胡言乱语了,完全沟通不来。
    只能跟他们聊名牌科技这些物质。

    ReplyDelete
  21. “新品种”男人对鬼神百无禁忌,他们唯一最禁忌就是口袋里的钱够不够...以前也许会觉得他们肤浅,现在看他们可算是最看清楚现实残酷的人吧~

    别说金钱不好,没钱就样样都没能选择好,他们不过选择了认为适合自己生活的方式,物质就是他们的心灵鸡汤。

    看来,我还真的没有了那时候写这篇文章时的愤世。。。(一笑)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