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还是不舍得下

昨天下午拿了半天病假爬回家,今天回去上班时整个人还是懵懵的,药力还没散(可能是咳嗽药水喝太多了)。

慢慢蘑菇到快要下班时接到一个sms,姐妹淘叫我今晚一起晚餐。

心想,Beth好像要回去菲律宾一段日子,如果错过了这次的相聚,又不知待何时了?

难得这个周末她被男友放飞机(那个王八原本跟她说好要从cherating上来找她的),我就舍命陪君子吧~!

两个家伙一前一后见到我都是同一句,“你瘦了,为什么瘦了?”

我无言以对,人要瘦可以有很多理由的。

饭席中,Ivy说,女人都爱犯同一个毛病,总是放下那个爱我们百分百的男人,而去选择一个偏偏令我们头痛的。

Beth说,有时候男人的外遇未必一定是国色天香,有时候,你看看他的正室,再看看那个外遇,你会扒自己的头……………what’s wrong with this guy?

男人,在下半身思考的年龄遇上花月容貌的女人,很容易让他“头充血”。

当他步入上半身的思考的年龄时,就会明白有个红颜知己来得比“头充血”还要贴心。

那么我问,上半身思考、下半身思考、花月容貌和红颜知己,这四种因素有没有可能和平共处的啊?

有啊~除非那个男的是不举, 花月容貌爱的是钱、而那个红颜知己注重的是心灵沟通多于肉体上的交叉,我自问自答。

可是哦~你也别天真的去相信男人的什么智慧比花月容貌重要的言论,什么年代了?不一样了哦~有没有看港片《师奶不易做》啊?那个找第三者摊牌的师奶,记得吗?她对着那个美妹吼:“我生得你出啊!”

“你终于明白了?就是你生得出我啊!” 美妹回答,嘴角带着嘲笑。

所以,就算你选择了那个另你头痛的,有一天他可能也会去找一个另他头痛的。

喜欢Beth、欣赏Beth。

她是个懂得苦中作乐的人。

在second round 喝茶时,我们被飘来的Mee Goreng味道烟得呛鼻,她说好啊~我们有free的oil treatment 弄头发。

Ivy说好像下雨了,她说好啊~还有free的water treatment。

Beth很坚强的,我们看着她一路熬过来的感情风浪。面对男友的背叛,面对没钱寄回家乡的困境,她熬过来了。我呢?

姐妹淘三人在mamak档分手各自去取车时,Beth 对我说:“Hey…you put on weight ar…….”

我应她:“You, must loose weight~”

天空闪着雷电,雨、还是不舍得下。




p/s: 懂我在讲什么吗?不懂也不要紧。因为在下喝了两瓶vodka Lychee和一边听着Katherine Jenkins, Russell Watson 还有Secret Garden 写下来的风花雪月。你如果不爱风花雪月,你当然不懂我的疯话学说。

Comments

  1. 沙发~~~

    好一篇风花雪月的故事。。。

    我看懂一半吧。。。。又看不懂另一半。。

    算了。。。懂全部就不好玩了。。

    ReplyDelete
  2. 微醺的文字、微醺的故事、微醺的人。
    你的朋友beth,是一個懂得讓自己的生活微醺的人,不然,要承受太多現實的衝擊,就會辛苦至極。

    ReplyDelete
  3. 我很爱看此类的文章,加油加油^^
    写多一些^^

    ReplyDelete
  4. 我所知,有下雪的地方才能喝vodka,不然当心会慾火焚身……

    ReplyDelete
  5. “女人都爱犯同一个毛病,总是放下那个爱我们百分百的男人,而去选择一个偏偏令我们头痛的。”

    一针见血。
    爱一个人,你要有一点点恨他,恨他让你离不开。
    有时候想想也觉得自己傻,可是,选我想要的,因为我选,所以我甘心承受。

    ReplyDelete
  6. 龟头,
    呵呵~没关系,当饭后甜点来看好了。容易消化些。。。

    * * *

    文大哥,
    我有时候在想,如果我有beth一半的生活智慧就好了。

    * * *

    夏娃,
    爱看风花雪月是一回事,可别学我坏哦~呵呵~

    * * *

    1046,
    呵呵~我喝了几次,没事。:P

    * * *

    jen,

    昨晚ivy说出这句话时,其实我也吓了一跳。
    她一语道破了许多女人都犯过的错误。
    有时候在想,感情上一直的是失落,是不是因为我们都在从犯同一个错误?

    * * *

    茉莉花,
    不好也得好起来,明天有Belly Dance Workshop,12点到4点,跳死我了。

    ReplyDelete
  7. 看不懂,
    很想懂,
    可能以后就会懂。
    怎么您一点都不想kampung girl 的?

    ReplyDelete
  8. 來這里潛水潛了好久,今天才浮上來透氣,喜歡你的文筆,歡迎我加入?

    ReplyDelete
  9. 如果外面的女人長得比家裡的還差,有兩個原因,一是她比家裡的還要善解人意,二是她床上功夫好。

    這是老男人這樣跟我說,女人最重要要會這兩樣,那男人必死無遺。

    ReplyDelete
  10. "人都爱犯同一个毛病,总是放下那个爱我们百分百的男人,而去选择一个偏偏令我们头痛的。"

    嗯,那是因爲女人天生母性太泛濫了,無論是什麽都喜歡當小孩照顧。總是相信這種美德縂有一天會感動那個男人。

    “就算你选择了那个另你头痛的,有一天他可能也会去找一个另他头痛的”
    這是因爲男人喜歡追尋刺激征服難度的緣故。

    結論:對他坏一點,不要太過照顧他,給他一點難度,不要太賢惠。賢惠?別人面前演一下給他有面子就好。關上房門之後,就是女王!

    ReplyDelete
  11. 听话,不要再瘦下去,不要再病了,你乖乖小狼带你去luna bar,哈哈

    ReplyDelete
  12. 再瘦下去跳舞不好看了。。
    没了肚皮,跳肚皮舞就没看头了。

    祝早日康复~~ Put on some weight...yeah~!

    ReplyDelete
  13. 懒人的确看的很透彻。

    我只想寻找到我的那颗panadol,头痛的男人就免了。

    ReplyDelete
  14.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风花雪月里有沧桑,有无奈,有身不由己................
    呵呵~不要那么快看得懂,因为要代价的。

    * * *

    美丽师奶,
    呵呵~欢迎你哦~当然欢迎你加入。谢谢你喜欢我的文笔。

    * * *

    毓慈,
    谢谢,已经ok了,现在只有少许的喉咙痛。

    * * *

    懒人,
    好~我会紧记着两句金玉良言。

    * * *

    Jane,
    呵呵~你是不是也如此对你的六尺男儿啊?
    Jane给我的感觉是很贤淑的哦~

    * * *

    胡狼,
    不要我瘦,却还要带我去喝酒,呵呵~酒多伤身。

    * * *

    龟头,
    我不会让自己再瘦下去,我可不要变成排骨仙,哈哈~
    不然,跳舞的时候看起来会很恐怖的。

    * * *

    阿恺,
    让我头痛的也已经被我清除掉了。

    ReplyDelete
  15. 这只是随感, 不是“风花雪月”。

    怎么一个两个连什么是真正的“风花雪月” 都搞不清楚, 就把自己归类? 真正的“风花雪月”,是谈对无关自己和他人痛痒的事,不着边际的事,难度很高的。不相信的话,你试写一篇来看看。

    ReplyDelete
  16. moo_t,

    呵呵~我没有办法写你所谓的”真正的风花雪月“。

    我有自己的一套解自己的“风花雪月”....我爱谈自己也爱谈他人痛痒的事,可能你们这些很严肃的文化人对我这家伙的烂风花雪月很看不过眼哦~可是哦~我还是会继续我的烂风花雪月的。

    ReplyDelete
  17. 亲爱的moo_t,

    为何风花雪月会让你有这麽大的一个回应呢?还是感触呢?
    难道这句成语让你勾起了某段可悲可泣的惨痛回忆吗?哭出来吧,朋友(我有纸巾,用过的)。
    风花雪月,究竟它对你做了些什麽呢?
    也许风,。。。是风,不经意地吹落了你的假发,让你的秃头出卖了你的青春。
    也许花,。。。是花,送出了无数次的玫瑰水仙紫丁香,至今还没异性敢接受。
    也许雪,。。。是雪,从小就盼望一个白色圣诞夜,埋怨为何你家门前不飘雪。
    也许月,。。。是月,每当十五月圆沟渠涨潮之际,都让你身不由己地想犯罪。
    噢!也许,。。。真的是也许我想太多了。它,只不过是代表着你那四位情已逝的前度女友 --- 阿风、阿花、阿雪和阿月。也许吧。

    若你是风花雪月的成语版权持有者,请原谅我。
    若你是风花雪月的词典定义编写员,请原谅我。
    若你是姓:风花,名:雪月的诗人,请原谅我
    若你与以上风花雪月任何关连都扯不上,我原谅你。

    美丽的地球发烧了,社会问题也已经病入膏盲了。汽油过路费高涨,水电费又起;ADSL网络经常断线,隔壁家猫咪今晚又在叫春---喵~~~喵呜~~喵呜呜呜~~~。种种的日常生活压力已够叫人透不过气来,太沉重了。
    一位毫无杀伤力的女人,连在自己的部落格里头用文字发抒一下心情,协调一下女性荷尔蒙,好让月事来时不痛、工作时间脑袋不空、孤枕入眠能发个好梦。这。。这。。。这你都看不开吗?别为难一位喜爱用文字素描的弱质女子吧。让人家妈妈女儿唯一的发泄空间自由继续发挥吧!

    相信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心情故事,你也别太沉重了。来,笑一个,。。。(哦!原来你的笑容也是被人用枪“毙”出来的吖)

    一粒安眠药 • 一则 *疯话血夜*

    ReplyDelete
  18. 亲爱的Anonymous,

    谢谢。

    为什么不留下你的大名?让我可以好好谢谢你,感动哦~有人帮我出头,呵呵~而且还说得比我好。

    暖心一则.清酒一杯

    ReplyDelete
  19. 人就算没犯太岁,也总爱犯贱~哈哈!

    ReplyDelete
  20. 哈哈哈哈~对对~这就是人性啊~

    有时候就算你不去惹人,人来惹你哦~

    ReplyDelete
  21. 不用想太多,其实男人外面的女人比家里的烂,
    不一定是比较温柔或善解人意什么的,
    大多数就只是新鲜感而已...

    ReplyDelete
  22. 有时候,很多感情就是这样被外面一时的"新鲜感“给破坏了。悲~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