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美丽的旅行季节

吴哥,我回来了。

牧羊少年为了一个梦踏上寻宝的旅程,我为了Angkor Beer再次踏入那片微笑的土地。

这个旅行计划是在今年一月间就订下来了。那时候AirAsia抛出一百万张免费机票,我神经病的去抢了九月飞吴哥的机票。去年跟我同行的朋友要重回小吴哥去取些资料,他在计划他人生一部重要的电脑动画。

这次除了再访小吴哥和Bayon之外,最主要的是去听Dr.Beat的演奏会,所以这次的旅程我会在那里度过一个周末。更重要的是,这次的行程完全是由自己规划的,时间上可以自己分配。

我要去坐船,划向在天边的West Mebon,要去体验任贤齐唱的那句“一个岛锁住一个人”的感觉。还有还有,要去躺在小吴哥那里看天空,想念那黑漆漆等待日出的早晨,想念在Bayon那个时间似乎静止下来了的懒洋洋下午……………吴哥,有让我倾诉不完的想念。

我也跟同行的朋友说好了,如果到时情况允许的话,我会去捐血。小小的一包血液,当然没有什么大作为,只希望有天可以派上用场拯救一条小性命。

有一次和青苹果聊天,问他如果有天自己的国家真的住不下去了,他会去那里?

他说可能去加拿大,我说我可能会考虑柬埔赛。

他说怎么要去那样的地方?离开了一个糟糕的地方,却去了另一个更糟糕的地方,人是要往高处去的。在那里,只有一个“穷”字。

女友J说我是属于“超现实浪漫型”的人,我说我是属于“脱离现实加堕落型”的才对。

好~这次回去,我要餐餐喝Angkor Beer,喝个够本~!呵呵~

吴哥,我遵守了我的承诺,我回来了。

* * * * * * * * * *

以上的文章是在今年一月间抢到机票后写下来的。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九月,订下机票准备九月尾飞回你的怀抱仿佛是昨天才发生的事。

那天傍晚在公司里忙得天昏地暗,无意间在转身拿文件时看见悬挂在天边的夕阳,好像浑圆的咸鸭蛋黄似的在那里释放耀眼的光芒。我心想,如果背景是换上在吴哥,那该多好!

我对你那里的一景一色到今天依然不能忘怀。闭上眼睛,就看见那一片令人窒息的绿。我喜欢漫步在你的百年老走廊里,体验滑过皮肤的阴凉。还有清晨在小吴哥的廻廊壁画那儿,感受独特的磁场。唯一遗憾的是,你不让我如愿以偿在你的怀抱里看见美丽的日落。


是不是因为对你有遗憾,所以我才更想念?

有时候,人事的变迁跑得比光阴还要快。在五月间突发的“流血”事件让我不得不违背我的承诺。要回去,没有人阻止得了我;不回去,也没有人逼得了我。只是,凌乱不堪的回忆依然夹着还没复原的伤口。

吴哥,对不起我失约了。
朋友,希望你会坚持和继续完成你的梦想。

放弃了你,我将在十一月飞往另一个国度。

(p/s: 去那里暂时就先卖个关子,知道的朋友别说哦~!)



Comments

  1. 那g就等待舞娘新景点游记~

    ReplyDelete
  2. 哇,第二次了啊。。。我上个月才回来 :)

    不过第二次到访应该会更精彩,期待你的游记。

    ReplyDelete
  3. 牧羊。。。
    Angkor Beer 在哪儿等着你,真的不要去?
    十一月会去哪里?
    透露一点好不好?

    ReplyDelete
  4. 真羡慕你可以到处留下足迹。

    这是你的浪漫吗?是你的洒脱?
    还是你的人生目标?:P

    anyway,期待你的旅记。:)

    ReplyDelete
  5. g,
    好~我一定会用心写报告的。

    * * *

    思斌,
    呵呵~你啊~没看见文章下面部份写的么?我不回去了。^_^

    * * *

    小羊,
    呵呵~假设我们把大马当中间哦~之前出国都是往上飞,这次是往下去。

    * * *

    yan,
    每个人都可以做的。我以前还没出走过的时候也以为自己会一辈子待在番薯地里。

    只要一步,第一步你跨出去了,你就离世界更靠近。

    我啊~就抱着这样的态度:穷人也有穷人的旅行方法啊~

    ReplyDelete
  6. 好久之前从BPChia那边的link来到你这里看了你的吴哥心灵之行,就很喜欢你对吴哥之旅的写照。

    留些遗憾让自己有个借口再回去重游当地?我觉得如果和不同的人再去,感觉会更不一样。

    希望你的下一站会更精彩。

    ReplyDelete
  7. 当心理有遗憾
    我们才知道珍惜的重要

    ReplyDelete
  8. 吴哥,是我的梦想之1。
    和朋友相约,毕业后要去的地方。
    但要凑够袋子里的金子。
    生活还是现实的。

    ReplyDelete
  9. 虽然我不知道吴哥是什麽地方,也不知道它在哪里,但是能够除外走走,对我来说是一种令自己增值和放松的好方法,祝你顺风。

    ReplyDelete
  10. 不回去买你上次的没买的项链来填补遗憾吗?

    ReplyDelete
  11. tangan letter~!
    就够了
    呵呵呵

    ReplyDelete
  12. 谢谢keric。

    再回去的时候,希望吴哥依然是笑春风的。

    * * *

    夏娃,
    对啊~有时候某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是心中还是会想,如果当初没有那么做,是不是情况就会好一些。

    * * *

    cgyan,
    你一定可以实现你的梦想的。

    如果没有airasia 的话,我啊也没能力去那里。

    * * *

    jackie,
    吴哥在柬埔赛(cambodia) 暹粒。

    * * *

    vteck,
    呵呵~随缘吧~
    错过了它,可能在下一站会碰见更好的。

    * * *

    豆腐花,
    哇~你有够快了~>_<

    ReplyDelete
  13. 去年我从柬埔寨回来后,也想过要再回去。吴哥窟及那里的很多事物一直在我恼里,心里,还未走开。

    ReplyDelete
  14. 向希,
    呵呵~每个人从那里回来后,都好像着了吴哥的魔似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