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菊 Jinro


喜欢韩国一种叫“天菊” ,以菊花水釀製而成的药草酒。

家里的冰箱就藏有一瓶“天菊”,已经摆了快四个月了都还没有喝完。总是觉得如此的好酒,要是没碰上对的季节还是合适的心情,就这样硬生生地一杯接一杯的倒着喝,那根本是糟蹋了天物。

被称为花中“四君子”之一的菊花,被古人给予了高洁的地位,也被比喻为清高孤傲、不同流合污的隐士。

诗人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苏东坡的“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还有林黛玉也在《红楼梦》里《问菊》,而我就在向一个朋友抛书包,打算吓一吓唬没有在学校里念过名句精华的他时,想起这位隐居在冰箱里的君子。

最爱跟朋友一起下厨,然后一人弄一碟吃的,饭后各自卸一杯赖在沙发上天南地北的聊。

嗅着杯中淡淡的清香,我对朋友说,啊~我想起了另一首诗~!

那首诗是带着浓浓的桃花香,我最爱里面的那两句:“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

难道,我喝出境界来了?

相机:k750i
谢谢馒头朋友
,在知道我今天身体不舒服后送花逗我开心。



Comments

  1. 嗯~嗯~菊花……介绍的好有意境……

    我想起日本的武士道,清丽脱俗刚正不阿,鞠躬尽瘁,誓死护主。

    ReplyDelete
  2. “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

    昨天一直想起这句诗,今天就在这里看见
    有下一句的吗?

    ReplyDelete
  3. 桃花庵歌——明-唐寅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卖酒钱。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换来花下眠;半醒半醉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车尘马足富者趣,酒盏花枝贫者缘。若将富贵比贫贱,一在平地一在天;若将贫贱比车马,他得驱驰我得闲。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做田。

    ReplyDelete
  4. 舞娘偏爱天菊酒,
    只和有缘人把酒,
    区区两小碟小菜,
    足够二人叹世界...

    累了,对不工整... 哎~ :P

    ReplyDelete
  5. 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

    这句g最喜欢用,对不按理出牌的我们,最适合不过!

    ReplyDelete
  6. 上面的人都超有文化的
    呵呵
    其实辉仔对日本的清酒比较有兴趣

    ReplyDelete
  7. ^^
    什么时候我们有机会帮你的天菊瓜分了?

    ReplyDelete
  8. 欧洛格,
    我有个朋友学过日本剑道,他的身上就有种武士的气质。

    爱死了~!

    * * *

    雪莉,
    我们心有灵犀,呵呵~

    你看invisible的,连整首诗都给你列出来了。

    * * *

    invisible,
    你也爱这首诗么?

    * * *

    yan,
    哦~是用广东音来念哦?
    呵呵~写得好~!

    * * *

    g,
    yeah~give me five~!

    * * *

    辉仔,
    你也爱日本清酒哦?呵呵~我有kaki了。
    下次蘑菇一篇日本清酒介绍给你。
    (不是清酒男人哦~!呵呵~)

    * * *

    王子,
    酒精14%,还好啦~
    冰冰的就很好喝,要用小杯子慢慢品尝。

    * * *

    你想怎样?豆腐花。>_<
    呵呵~一瓶375ml,要多少人瓜分哦?

    * * *

    keric,
    在1-u的jaya jusco卖酒部门有得买。
    价钱不贵,不过四十大元。

    ReplyDelete
  9. 哟~....
    分一点给我喝^^
    我不会喝酒。。。不懂喝酒的感觉是怎样的~

    ReplyDelete
  10. 好像很好喝酱!
    酒精14%,四十大元。
    呵呵,我的下1个目标。

    ReplyDelete
  11. 忘了说,照片拍得很漂亮。

    ReplyDelete
  12. 去One U逛的时候我就会去看。

    ReplyDelete
  13. 不知道墨尔本找得到吗...有钱的时候我也去找找。

    ReplyDelete
  14. karwai,
    赶快去7-11买一支老虎来喝喝看就懂了,呵呵~

    去吴哥一定要去喝它的angkor beer,很顺喉的,不怕。

    * * *

    cgyan,
    谢谢哦~是日落的阳光提供了漂亮的光线。

    我之前买时好像四十大元还有得找,如果没起价的话。

    * * *

    keric,
    天菊好像是跟清酒摆在一起的,靠近雪柜那里。

    * * *

    jr,
    我还没去过墨尔本,你找到了记得介绍一下哦~

    ReplyDelete
  15. 14%酒精!
    那还好,类似红酒一样!
    太烈的酒我稍微喝多一点就瓜掉了!逊!

    ReplyDelete
  16. 谢谢介绍
    看来是挺棒的选择
    如果陪烤肉感觉也很不错

    这两句
    大有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

    ReplyDelete
  17. 日本酒,我偏爱梅酒~

    呵呵...

    ReplyDelete
  18. 我喜欢清酒的名字, 通常很有诗意。
    我其实很想買来做自己的結婚合卺酒。

    ReplyDelete
  19. 王子,
    太多的酒精谁都会瓜掉,酒精中毒是也~

    * * *

    jen,
    我没拿天菊配过烤肉吃。

    我的朋友试过在炊饭(日本米)时加少许天菊进去,煮出来的饭松软又好吃。爱死了~

    * * *

    yan,
    梅酒哦~有眼光。

    * * *

    jane,
    哇~好有创意~值得一试。

    我啊~好喝的酒都爱。

    ReplyDelete
  20. 日本清酒很少喝,因为觉得比红酒贵咯。我只是喝过 sake 而已。

    好像没有和你把酒共欢咧?

    ReplyDelete
  21. shuben,
    我就比较少喝红酒。呵呵~现在要是自己驾车的话,我都不在外面喝酒了。

    ReplyDelete
  22. 喜欢韩国soju的话可以试试Jinro(真露,老字号)
    那也蛮好喝的

    ReplyDelete
  23. vtek,
    韩国好酒很多,不过我独爱天菊。

    * * *

    otaku,
    呵呵~应该是吧~醉了才能体会酒的意境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