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转角.直走的男人














在还没认识敬诚之前,我就先认识了他的

在认识他之后,就算我们在网上天南地北的聊天,我从来也一字不提有关于他的书。呵呵~其实是存心想看看他会不会自我吹嘘和炫耀?没想到他也是只字不说。

直到有一天,他无意中向我提起他目前在策划着第二本绘本时,我才甘愿告诉他,“我早知道你是谁啦~!有机会帮我签个名吧~!大画家。”

在第二次博客聚的前几天,我胆粗粗的问他可不可以送几本《转角。直走》给我们当游戏礼物?没想到他一口就答应了,并且还慷慨的送出几套他亲手画的明信片。犹记得在那个炎热的0407下午,他百忙中出来把东西交给我,我像个玩游戏而幸运被点中跟偶像见面的小粉丝那样,在跟他一起喝茶和吃午餐的同时,当然不会放过请他在绘本上签个大名的机会。

(在这里我要顺便告诉0407那晚得到《转角。直走》和明信片的博客们,我妒嫉你,因为我是自掏腰包买的啊~>_< )

在不同的心情和日子里翻看《转角。直走》,同样的图画和语句,却给我不同的感受。

失恋的时候它对我说:“背上行蘘,忘掉工作,忘掉你,忘掉这里的一切,忘掉你,去旅行,找找自己。

想念心仪的男生时,心情也被它猜中了:“再繁重的工作,再压抑的环境,我要坚持保有,想你的权利。

听着那个在爱情游戏里怎么都学不坏的朋友说他的故事,它悄悄的告诉我:“期待、喜悦、焦慮、揣测........爱情是一场,我简单的心,难以胜任的--游戏。

我把这些感想告诉敬诚,他回答,“这就是我喜欢画绘本的原因之一。”

很喜欢跟他谈两性关系的话题,通过彼此的争论取得写文章的灵感。还有在争锋相对的同时,也开心有个旗鼓相当的谈话对象。

在这个金钱和权利挂帅的社会,他必须很小心的在艺术者的感性和商业人的理性这两者之间保持平衡,只有这样他才得以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

我欣赏他坚持的精神, 就如他书中的一句话:“选择是个转角,决定了就直走。”





相关文章:

图画取自:诚意创社

Comments

  1. 我真的遇见转角了……

    可是,不敢直走。救我!

    ReplyDelete
  2. 呵呵,妳總是那么有機會遇見一些優質的男人。
    真羨慕。

    ReplyDelete
  3. shuben,
    爱情的?还是工作的?

    * * *

    jane,
    不用羡慕啊~你本身也是个很優質的女人。

    我遇见衰男人的机会也很多,呵呵~

    ReplyDelete
  4. yuik fasion house营业了
    你好,你喜欢美丽的衣服,项链,手链,耳环吗?
    欢迎来到这个地方,http://www.wretch.cc/blog/yuik28
    货品将在http://www.wretch.cc/album/yuik28
    欢迎你来查询咯
    多多指教拉。。。谢谢

    ReplyDelete
  5. 知识产权是他的部份入收,你不买,要他送的;你这样做是抢人家的皮包。

    ReplyDelete
  6. 爲什麽我都不認識這些名人
    好可惜哦
    我喜歡她的堅持
    選擇了~就走下去
    不要想太多
    呵呵

    ReplyDelete
  7. 1046,
    我在认识他之前就已经买了他的书。

    都说了,“他必须很小心的在艺术者的感性和商业人的理性这两者之间保持平衡,只有这样他才得以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

    * * *

    辉仔,
    有时候我会以他的那句“选择是个转角,决定了就直走"来提醒自己。

    ReplyDelete
  8. 久不久,我总会登上“乐酒”(快乐的酒鬼)的blog看一看,读一读她的文章,尤其她
    的"水果/甜品男"文章更是幽默一绝。一直希望她多写,但她声称并非每个男人可以
    承受得了她那把锋利的"文字弯刀"。她的观察力和文字创意的确厉害。
    出版《转角.直走》让我认识了不少有趣的人,乐酒是其中一位。希望你健康+美美
    的。

    ReplyDelete
  9. 嗨大画家,

    “乐酒”这个外号我喜欢,呵呵~

    写男人(另一面的意思是挑男人的骨头,呵呵~)是我的兴趣。

    以后要是有那个男人刚好正中我“文字弯刀”下怀的,嘿嘿~一定会榜上提名的。

    我希望你灵感泉源滔滔不绝哦~

    ReplyDelete
  10. 看你在这里形容男人,不知道有一天见到你,你会用什么来形容我?

    有机会我不只想见你,也想要一本他的签名绘本,可以吗?

    ReplyDelete
  11. kienjean,
    你放心啦~不会每个我认识的男人都会中招的,呵呵~不然改次你看见我就掉头跑了。

    你不会叫我再去打枪敬诚多一本绘本吧?呵呵~1046说我在抢人家的皮包呢~!

    下次的博客聚会希望我们有机会见见面。

    ReplyDelete
  12. 和你喜欢看他的绘本一样,我也很喜欢看你的部落格^^
    不是每个人都有同样的机缘遇到这样的人事物,也不是每个人的眼和文字都能这么锐利而又细腻。。

    ReplyDelete
  13. 月恋恋,
    你好~^_^ 谢谢你喜欢我的部落格。

    很期待敬诚再出新的绘本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