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悉尼-时差三小时的回忆(4)

第三天(18/11/2007)是“吃自己”的free day,也是我们这些等不及去花钱的家伙血拚的大日子。

公司里有几位女同事是 shopping queen,其中一个在第一天就已经嚷, “the money is can't wait to get out from the wallet!”

而我今天首要的计划是早上七点去 Darling Harbour 收集海水。
(我很神经病~大马时间是清晨4点)

同房的同事知道我要去那里,就说她也要去。她要回去退换前一晚在 Harbourside Shopping Centre 买的T-shirt,那晚匆匆忙忙的买,结果买小号了。(我们在悉尼的第一个的晚餐就是在Harbourside Shopping Centre 里的 Jordans Seafood Restaurant 吃的)

我告诉她我现在就要出发了,因为我要去打包海水,早点去的话没有什么人才打包得安心,不想被人误会我是三八。过后看她失望的样子又不忍心,所以就迁就了她的时间,先去 Paddy Market(她当然也跟去)。


路经China Town去Paddy Market

Paddy Market 有点像我们的Petaling St,卖的东西多得让人眼花缭乱,想要一次过解决买纪念品的烦恼,来这里是最恰当的了,至于价钱便宜或否,见仁见智。

在悉尼买纪念品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是made in China 还是made in Australia。前者跟后者的价钱是有相差的,同样是用袋鼠皮制成的零钱小包包,made in China 就只要 AUD6.90 左右,而 made in Australia 的可能就要花你AUD15以上。

我在那里晃了几圈,只买了一公斤的樱桃和一条滑浪裤给弟弟。回到酒店把樱桃拿出来洗,才发现一公斤不怎么新鲜的樱桃几乎是坏了一半。

从酒店走到Darling Harbour大概是20-30分钟的路程。看见Darling Harbour 人山人海的街道,令我怀疑到底是悉尼的人很爱晒太阳,还是来到悉尼的人都变成了爱晒太阳?我们在大马躲太阳躲得要命,在这里每个人好像很拼命的要把自己晒个红通通的才过瘾。


在Darling Harbour热辣辣的太阳底下,这样的情景数见不鲜:一家大小一起散步(最小的那个还躺在娃娃车里),手牵手带狗儿散步的情侣,坐在桥上吃午餐的单身汉或单身女郎,什么也不做就这样坐着看海的男男女女......



在悉尼蓝得令人心醉的天空下,那个叫“紫外线”的杀手死鬼超强。我这个没有带太阳油的家伙,走在人群里迎着吹来的凉凉海风,脚步很自然被诱惑得放慢下来,就这样不知不觉也被烤成了红薯。

我就是从这里打包海水的

从早上8点45分走走停停到下午4点45分,同事已经大包小包在手,我偷看她的送礼名单,回去要送纪念品的姨妈姑姐阿叔阿伯至少也有20个人以上。而我最大包的收获是在 David Jones 买的 USB Desk Fan,最重份量的收获是在Darling Harbour 打包的海水。

最让我翻白眼的是,这个自己要贴上来跟我的家伙在第二天早上跟我说, “hari ini I tak nak pergi david jones, tak nak pergi shopping, mana-mana pun tak nak pergi, I hanya nak pergi park sana duduk saja。”

说到好像是我昨天逼她走街那样,而且她已经把要买的都买齐了,可能也怕了我赶牛赶到飞似的脚步,另一方面是我不去看衣服看爽,还是试衣服试爽,不去钻小店,更不会去根本买不起的名牌店摸摸这个、摸摸那个。 在还没出发前我已经写下了一张list,要买什么都已经计划好了,其次我最主要的目的是拍照,所以我不会花无谓的时间在 window shopping。

在悉尼是我跟交通灯和十字路口打交道最多的日子,我们酒店门前的那条Pitt Street长得可以走死人。所以,如果你要到某条街的某一家店子去买东西的话,一定要记得门牌是几号,不然店的位子是在东边而你却往西边走,就会落得跟我的下场一样。我更废,走了整条George Street去找蒂芬尼,最后才发现蒂芬尼并不在George Street。

晚上去网吧上网一看,才知道蒂芬尼是在Castlereagh Street,门牌是华人最爱的数字,28(易发)。

恰巧在MSN遇见小狼,他告诉我大食会办得很成功,这次弄的Tiramisu比上次的好吃,大家都抢着吃。呵呵~恭喜~!

离开了网吧我就去Elizabeth Street 的David Jones 拍照。基本上悉尼的治安还挺好的,有些街道还安装了24小时的保安电眼。不过怎样都好,在陌生的地方还是要随时保持警惕,要是晚上是独自一个人的话,最好还是避开走在比较黑暗的街头。

David Jones 有点像我们这里的KLCC,卖的东西都很高级。最让我顶不顺的是,价值澳币一千六百元以上的Manolo Blahnik,也没人看管的那样摆着在陈列架子上,任谁都可以摸一下。


我很喜欢他们的圣诞橱窗摆设,一连六个橱窗被弄成了一个连接性的童话故事,漂亮极了。橱窗里的人偶会动的,配上背景音乐,不管大人小孩都被吸引停下脚步来看,我之所以选择在晚上去拍照就是要避开白天的人潮。

video


video


在此顺便借 David Jones 漂亮的圣诞橱窗向大家说,圣诞快乐~!

5 comments:

  1. 果然, 说起瞎拼, 女人是最精神的...

    ReplyDelete
  2. wah.... 好好天气哦... 凉凉的吧???

    ReplyDelete
  3. 呵呵,连我们聊天的也记录下来哦,厉害~

    ReplyDelete
  4. song,

    merry christmas~!

    Christmas eve 要小心别失身哦~!

    * * *
    chengsun,
    呵呵~她们花的是人家的钱,我花的是自己的钱。所以要三思....

    * * *

    rambo,
    下午的天气还好,凉得舒服。
    不过晚上就非加一条外套不可。

    * * *

    小狼,
    因为两次都错过你的tiramisu,所以印象特别深。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