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妈妈的味道

泡沫幻影Jen 这篇文章好久了,真不好意思。
Jen, 希望你会看到这篇文章哦~


我回家的期间,只要妈妈买到新鲜的好螃蟹,饭桌上一定会有这一道菜。

我对这道辣椒螃蟹又爱又恨,原因是全家就只有我最不能尝辣,虽然妈妈已经高抬贵手,放少了辣椒,我还是....还是...

辣得我飞起的汤汁夹有蟹黄鲜甜的味道,它是害我多吃一碗饭的体重杀手。




再也普通不过的油煎豆腐,点着辣椒酱吃,别有风味。

妈妈煎的豆腐可不是干巴巴的哦~一口咬下去,会有甜甜的汁渗出来,yummy~!







煎鱼是我家最长见的菜肴之一。

猫都爱吃鱼的嘛~大块大块的鱼肉, 爽啊~!

(p/s: 我这只猫不吃鱼头的。)




又是一道辣得我飞起的菜,辣椒墨鱼。

虽然妈妈加入了新鲜的番茄来中和辣椒对味蕾的刺激,可是噢~我还是一边吃一边投诉。

看见那个在肥美的sotong肉旁的鱼头吗?那是上面其中一条煎鱼的头。吃不完的隔夜菜,拿来翻一翻新,又是一道美味佳肴。





包心菜+ 鱼丸+鱿鱼片+红萝卜+鸡+少许的胡椒粒+爆香的蒜头碎 =等于一锅鲜甜的汤。

妈妈就是好本事,买的鱼丸也特别好吃,唯有那些鱿鱼片,嚼得我的牙好累。



妈妈煮的菜肴永远不会偷工减料,就算是罐头食品,她都会想办法弄得可口。

简单的青菜炒罐头猪肉,吃惯了新鲜的猪肉,来点味道重的罐头猪肉刺激胃口。


每当思乡病发的时候,我都会去ss2的一档经济饭吃晚餐。
sambal虾、酸辣魔鬼鱼......价钱虽贵不过我也给得心甘情愿,只因为那里有妈妈的味道。
(贴士:那档经济饭在“为食街”,光顾的人时常会排上一条长龙。)


相关文章:

Comments

  1. 哇~很好吃的样子.
    我好久没有吃过一餐正式的住家饭了。
    ~
    ~
    ~ ...

    ReplyDelete
  2. 凡是感受过的,必留下记忆。就让我感受过的记忆在我的部落格 http://liferoadmission.blogspot.com

    ReplyDelete
  3. chengsun, sanloong, song,
    可以天天吃住家饭的人很幸福,以前我都不会珍惜。

    * * *

    cavin,
    部落格其实也是我们人生的部份记忆。

    谢谢你的连接。

    ReplyDelete
  4. 谢谢rachel~~
    看到了你这篇,我也想起了妈妈家常菜的味道。这周恰好没回家,好馋哦..
    看来rachel妈妈和家人都嗜辣哦,rachel要多回家吃饭哦,我想,妈妈最大的满足,就是看到孩子们喜欢她烧的菜。不管是海鲜还是猪肉青菜,简单或复杂,都是天下最美味的,因为是妈妈用心做的菜。

    ReplyDelete
  5. jen,
    不用客气哦~我才不好意思,拖了那么久才交“功课”。

    我不能吃辣的,可是又好吃,呵呵~也是馋嘴鬼一个。妈妈煮的食物永远最美味。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