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时差三小时的回忆(5)上篇

第四天(19/11/2007)傍晚5点半之前的时间都是自由的。我一个人走走、停停、看看、一点也不感觉孤独。身边没有带着一个‘包袱’,反而是我真正感受悉尼,真正放松身心的一天。

7点半早上摇下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餐,我依然是全公司最早起的.....笨蛋。三天以来吃的都是同样的食物,吃到胃也要吐白泡了。不懂是因为时差还是天气的关系,导致我的胃口不是很好。

吃完早餐就去Pitt St. 最出名的cupcake 店买cupcake吃,奖赏自己刚才吃早餐辛苦了,呵呵~


还没来悉尼之前我就从网上寻得这家店的资料,我当然不会错过他们最出名的 Lemon Meringue,就算是多没胃口,也一定要吃到一个才不枉来悉尼。

打包了一个cupcake回去酒店吃,同房的‘包袱’已经下楼去吃早餐了。


一个cup cake 是卖澳币3.50,一口咬下去,铺在上面的糖霜甜得眼睛也眯起来了,唔~这个Lemon Meringue 口味绝对不是我喜欢的那杯茶。

满足了口腹,就开始出门帮相机寻找“猎物”,第一站是Queen Victoria Building (QVB) 。

如果把QVB比喻是一个女人,那她肯定是个雍容华贵的女人。


QVB 入口处的维多利亚女王雕像

我选择在星期一早上9点钟去拜访她,那个时候对我来说是拍照的最好时光。阳光从屋顶中间的半透明部份洒进来,周围没有喧哗声、没有让我头昏脑涨来来往往的人群。


QVB得以逃过被拆除的命运,多亏我们大马一家资金雄厚的发展商及时英雄救美。在英雄的照顾和支持下,这位原本已经逝去昔日花月容貌的美人,才可以再次重现以往的光彩,摇身变成高贵的购物广场。



晚上的QVB,如浪潮般的人群逐渐散去,所有的店也结束了一天的营业,里面恢复了平静, 恢复了一个美人该有的温柔。

这时候的她,在我的眼帘里是一个准备就寝的女人,换上淡鹅黄色的吊带丝绸睡衣,渐入宁静的气氛终于可以让她好好休息了。


QVB 低层的走道是不打烊的,夜半里偶尔有一两个路人穿过,他们的脚步声,是伴她入眠的摇篮曲。


如果你有机会来到悉尼,记得要去拜访这座百年的建筑物,她的美和高贵,只有你亲眼去看才会感受到。

接下来就是去Tiffany & Co. 。昨天走了一大段的冤枉路都没找到她的芳踪,要是今天不去那里“踩一踩场”,我肯定会很不甘心的离开悉尼。

坐落在 Castlereagh St. 门牌28号的 Tiffany & Co.

有位朋友对我说,他以前在日本半工读的时候,每天都会经过一家店,它的门口上面有一个跟我拍的照片里一摸一样的时钟。他每天都会跟这个时钟打招呼,看看上班有没有迟到,可是却没想过要把这个很个性的时钟拍下来。

没想多年以后,我竟然从另一个国度把它摄入相机带回来给他看,这个巧合真是奇妙得很!他到现在看了我的照片,听了我说的才知道那家店是Tiffany & Co.。

这里的Tiffany & Co.一共分有两层, 下面那层所卖的都是我买不起的珠宝,要找Tiffany Classic 银制首饰,直接去上面那层就对了。

招待我的店员是位长得很甜美的华裔女子,当她知道我会说中文时很惊讶,问我是哪里人?我说我是马来西亚人。她说过几天她正要去拜访我们的邻居 - 泰国,在那里做一个短期的旅行。

这款Eternal Circle 项链是名设计师Elsa Peretti 的设计系列之一

接下来我们就一直用中文交谈,结帐的时候她还送了我一块 Silver Polishing Cloth (听说买的话要澳币10元)和一小瓶 Pure Tiffany 香水试用品。我到现在还舍不得用呢~!

从蒂芬尼出来,我的身上只剩下澳币40块钱,女人败起家来比男人还要狠。

Comments

  1. 那只 tiffany 看了就是... 赞.

    ReplyDelete
  2. 景色好漂亮!Tiffany & Co.的设计我还蛮不清楚的,没有研究,哈哈!

    ReplyDelete
  3. chengsun,
    价钱更..........赞~

    * * *

    旨祥,
    男人还是不要懂蒂芬尼比较好,呵呵~

    我最喜欢猎人谷(Hunter Valley)的景色。

    ReplyDelete
  4. 我有个习惯,会在生日时买样礼物宠宠自己。

    自去年开始,我向自己许诺,希望在30岁的生日送一枚蒂芬尼的钻戒给自己。

    粉蓝色的盒子,谁又能抗拒它的魅力。。。

    ReplyDelete
  5. nie,
    我无法不爱那个粉蓝色的盒子和雪白的丝带。

    蒂芬尼钻戒,那个经典的六爪设计,赞~!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