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了一袋“不苦恼”


上个月通过某个网购论坛买了一个日本人气品牌**ROOTOTE**的简约式休闲包包,价钱是RM50(包邮费)。

在日本文化里,猫头鹰是属于吉祥的动物,1998年日本长野冬季奥运会的吉祥物更是四只形态各异的小猫头鹰呢~!

我有位朋友就很喜欢收集猫头鹰的物品,他从日本买回来的猫头鹰小钱包、锁匙圈还有陶瓷摆设等等的东西........都让我喜欢得冒泡泡。

他告诉我他爱猫头的原因是:猫头鹰在日文的发音是 fu ku rou (ぶくろぅ) ,就好像我们在用中文说“不苦恼”。

其实我认为不管是什么样的动物,只要是个人喜爱的,它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吉祥物,出于心底对它的喜爱,它就是幸福的化身。



Comments

  1. 我喜歡綿羊
    所以即使他們只是一個不會説話的娃娃
    仍然可以讓早上起來看到他們就很開心
    XD

    ReplyDelete
  2. 我好像沒有喜歡什麽也
    呵呵
    感覺我真的好異類><

    ReplyDelete
  3. 感恩的心,感谢有您,人生道路上因为您让我们更加茁壮成长。在这个感恩的季节里面,让我祝贺天下的慈母幸福安康。记得告诉她说:“妈妈我爱你”。

    ReplyDelete
  4. 夏娃,
    市场上有很多可爱的绵羊娃娃都看得我心痒痒的。不过我就独爱猫咪娃娃多一点,可惜这里的猫咪娃娃手工都不漂亮,都比较喜欢台湾还是日本的手工。

    * * *

    辉仔,
    男生跟女生所喜欢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吧?

    你的flash弄得很可爱哦~

    * * *

    黄治纲 ,
    谢谢你的连接。

    愿天下的父母健康快乐~!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