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华春梦


One World Hotel的大厅有一个很舒服的空间,被称为Sphere。

这里高高的天花板吊着昂贵的水晶灯,散发着柔柔的昏黄色灯光,让人感觉温暖。桌子与桌子之间,都有一定的距离,你不必担心跟朋友的谈话内容会被隔壁桌的客人听见。

我和他选择坐在靠近一片长长的落地玻璃墙的沙发座位,玻璃墙的另一边是黑夜,和室内温暖的昏黄色形成强烈的对比。

我身后不远处的高大柱子遮住了正在弹钢琴的女人,优美的琴声回荡在宽尚的酒店大厅,玻璃墙里倒影着赖在单人沙发上的我。

两个穿着贴身旗袍,身材曼妙的女待应美眉,啊娜多姿地穿梭在桌子之间招待客人,旗袍两边的高开叉露出纤细的美腿,展现着她们耀眼的青春。

我点了Mojito,他点了咖啡。

他说,目前正在跟一家跨国公司谈着一笔生意,生意是肯定做得成,可是代价却是一笔数目可观的应酬费。

对方的高级职员要跟随他出国,名义上是去考察他们在意大利的总公司,事实上背后用的、吃的、喝的、花的几乎都要他包办。还没赚到对方一分钱,口袋就先要破一个大洞了。

有时候客人要去karaok,你以为他们真的是纯粹要去唱歌吗?他苦笑,有些生意,缺了风月场所,缺了女人,都很难close deal。

我说,以前看香港片,那些梦想偷渡到香江的阿灿都会说“香港遍地黄金”。我们现在身处的这个黑白城市,何尝也不是遍地黄金?

他说同意,你要是懂得“找吃”,尤其是女人,黄金会拾到你手软。

有个美姐曾经是他好朋友的情妇,最后虽然分手了,不过他的朋友也给了她不少钱。他补充,不过公平的说,也有一些女人是很有本事靠自己而致富的。

那晚,他告诉我关于他的生活圈子的故事,那些外表看起来光炫亮丽的上流社会,背后一些让我目瞪口呆的事。

一个正常的男人,不管是已婚还是单身的,面对自动粘上身来的女人,而这个女人的条件又是不错的,says NO的巴仙率是多高?一个有钱的男人,需要面对这样的考验应该会比较高。

我抬头看着我这一辈子可能也买不起(也不需要)的水晶灯,它散发出来的仿佛是黄金的诱惑,我喝光了手上的Mojito,再点一杯Cosmopolitan,他说他要一杯可乐。

城市里的浮华春梦,并不是每个(女)人都做得起。

Comments

  1. mojito?和那次大吃会我泡给你的一样吗?有偷师到吗?XD

    ReplyDelete
  2. 我的学弟好像是目前在那担任钢琴师数个星期。

    ReplyDelete
  3. 我也有朋友在那里表演Jazz.

    上个月第一次在那里的Ball Room有表演过,这个月也是有一场.

    很喜欢那里,很漂亮.

    ReplyDelete
  4. 是不是可以说
    有了钱
    想法就会变得不一样
    不再单纯
    我相信有这样的女人
    在城市中徘徊
    找寻猎物。。

    ReplyDelete
  5. 看你的文章,让我觉得上流社会的悲哀。
    不要堕落到拜金社会,因为它不会因为有钱了后而的得到更多的快乐。反之,单单纯纯的得到快乐,反而更无价。

    ReplyDelete
  6. 他的情形真正可以用"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来比喻了。

    不过这个sphere的感觉很舒服,希望有一天自己也会有能力到那边喝一杯咖啡。

    ReplyDelete
  7. 我个人的宗旨是:有钱不一定快乐,可是没有钱一定不会快乐。

    ReplyDelete
  8. 小狼,
    那里的mojito放了很多薄荷,他们的好像比较顺喉。

    * * *

    song,
    哦~我是在前几个星期去的,那时候是晚上9点半过后了。

    弹琴的是一个女人。

    * * *

    龟头~~~~~~~~~~~~~~~,
    我喜欢那里的大厅,高高的天花板,真奢华。

    * * *

    菩提天使猫,
    你是一位白衣天使哩~!

    我觉得哦~有些女人是在试过有钱的滋味以后,就无法回头了。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他们个人的选择。:)
    我们无法判断她们是对还是错,因为大家的价值观都不一样。

    * * *

    志强,
    社会里的每一个阶层都有自己的悲哀。

    * * *

    jackie,
    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做生意方式。

    不要羡慕这样的奢华,自家的咖啡虽然不是最贵但却永远是最好的。

    * * *

    princess d,
    give me FIVE~!

    女人的荷包里要是没有钱更是悲哀。T_T

    ReplyDelete
  9. What goes around and comes around...

    ReplyDelete
  10. 种什么因得什么果。。。。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