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杀价女王


上几个星期的一个周末下午,我和馒头在Jalan Dang Wang的鎰记茶餐室吃了roti babi,就顺路去了Petaling Street的尼泊尔档口看水晶。

我近来一直在找寻合心意的粉晶,那些水晶专门店卖的价钱都贵得不合理。

来到寻宝天堂的尼泊尔档口还是一样无法寻得“心头好”,结果粉晶没找着,却买了以下的战利品。


我买的是眼泪型的紫水晶吊坠(比较大的那个),尼泊尔叔叔开价RM38,我先杀价到RM30。
另一个很有古典味的紫水晶吊坠是馒头买的,尼泊尔叔叔开价RM30。

我对尼泊尔叔叔说,我买两个,你再给点折扣嘛~!
他想了想说,最底价只可以给我RM55。

我那时候还嫌说好像很贵,一直缠着他要求RM50卖给我,他打死都不肯。费了三寸不烂之舌,最后以RM52成交,yeah~!

回到家后我才想起,那不就等于一个紫水晶吊坠平均才RM26,哇啦~我到底是怎么样杀价的?好像有点过份噢~ >_<>

Comments

  1. 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好了,管他國不過份?虧本的話,他不會賣的。

    ReplyDelete
  2. 殺價是女人的專長!! 可是你是王!! XD
    右手邊那個紫水晶吊坠很美,我也很喜歡它一下... (:

    ReplyDelete
  3. 大姐头...干嘛那么辛苦杀价~~

    直接亮家伙啦~~

    XD

    ReplyDelete
  4. 祥,
    就算是不砍价,他们卖的价钱都比本地商家来得便宜。

    呵呵~小女人买东西的心态总是要杀杀价才爽的。

    * * *

    kawa~~~~
    对呀~我那个简单的泪型吊坠放在在右手边那个美美的吊坠旁边立刻黯然失色。

    后来哦~朋友竟然把它送给我。

    他说,看我当时在难分难舍该买哪一个吊坠时,他看不过眼自己掏腰包买了下来,然后再转送给我。 ^_^

    * * *

    喇叭~~~~~~~~~~~~~~~~~~~
    我没有‘枪’,你才有。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把技巧传授给我~
    我常被商家砍~~~>.<

    ReplyDelete
  6. 杀价的快感有时候比性高潮来得更刺激!

    ReplyDelete
  7. 喇叭桑的留言笑死外星人啦!哈哈哈哈哈哈………………

    绝!

    ReplyDelete
  8. 杀价的过程是不是快感?我天天要应付杀价的~(杀介人最爱听的是荒言)

    ReplyDelete
  9. 芦悦忆芙,
    我通常会先把对方所卖的东西scan看一次,要是看中了某个东西,就先记下来和在心里定下心水价。

    过后询问价钱的时候,我通常会一次问好几个东西的价钱(想买和不想买的),这招是声东击西,呵呵~

    如果是有打算要买两样东西的话,我通常会先在第一件就杀价,然后再加上第二来要求更多的discount。

    偶尔在买东西时不妨跟卖家谈谈天,有时候会有预想不到的收获。^_^

    * * *

    喇叭~~~~~~~~~~~~~~~~~~~
    我的“飞弹”太小粒,不够“威力”。

    * * *

    shuben,
    哈哈哈哈~杀到自己想要的价钱会很有满足感的。

    我觉得脚底按摩的舒服也可媲美高潮的刺激哦~

    * * *

    1046,
    那你的杀价功夫肯定一流。

    ReplyDelete
  10. 有弹好过没勒~~

    最怕是被炸平而已~~~

    XD

    ReplyDelete
  11. 喇叭~~~~~~~~~~~~~~~~~~~~
    你欠揍吗?

    ReplyDelete
  12. jackie,
    ‘粉晶’是粉红色水晶的缩写,它还有另一个名称叫‘芙蓉晶’。

    ReplyDelete
  13. 是买来当贡品吧?
    本宫先谢谢您的好意咯!

    ReplyDelete
  14. 鎰记茶餐室周末有开店meh?
    好像是休假日?我搞错?

    ReplyDelete
  15. 娘娘,
    这些民间便宜的小玩意儿不敢拿来当贡品,我怕人头落地。 (闪~)

    * * *

    志强,
    我当时只是一面想到一张50元大钞就这样给出去还没得找,就觉得好贵,可是我忘了其实是两样东西加起来的价钱。 >_<

    原来杀价最高的境界是‘忘我’。

    * * *

    小诚,
    我是星期六下午去的,还很多人呢~!

    ReplyDelete
  16. ooo~原来..
    不过我不太敢不买的也问,怕问太多会被骂.

    ReplyDelete
  17. 好厉害
    下次带我去
    :-D

    Rachel的手拍得很好看...

    ReplyDelete
  18. 芦悦忆芙,
    你可以再问了价钱之后(那些你不想买的)假假说,哎呀~怎么我看中的东西都那么贵,超出我的budget,买不起来。

    不过也不好把每一样货品都问到完啦~>_<

    * * *

    Jen,
    照片是朋友拍的。

    其实我后来在想,当天我究竟是什么神‘上身’??竟然可以讲价讲得不会面赤耳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