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幸福

“幸福的线索究竟是一个人?或是一件事?还是一个地方呢?
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寻找到所谓的幸福?”
《女人的幸福造句》张曼娟


以前我曾问过一个男人,女人的幸福是什么?

他说,幸福是你家的男人会烧饭煮菜,抹地洗厕所。

那时候,我没能真正体会这句话,也笑之以鼻。

如今在这个女人高喊女权运动,男女平等的时代,想要遇见一个会自己洗衣服,会帮你分担家务,会在你生病时亲自熬煮清粥喂你吃,会在你发高烧的夜晚不眠不息为你抹身降温的男人,依然难求。

女人对于幸福的渴求往往比男人来得多,如果说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所付出的爱和关怀,是造就一个女人的幸福,那么张曼娟的著作《女人的幸福造句》里的自序,有这么一段文字,倒把幸福解释得很贴切。

“..... 所谓的幸福就是在一个恰当的地方,过着合适的生活,那是我喜欢的生活。幸福只是一种状态,根本不假外求,就像造句一样。”


Comments

  1. 幸福

    是一种感受

    是一种动作

    是一种言语

    是一种表现

    ReplyDelete
  2. 我也还没搞清楚幸福是什么...

    ReplyDelete
  3. 幸福在于,
    你想要付出的,他乐于接受。
    你想要享受的,他乐于讨好。

    :-)

    也有些女生喜欢做家务和煮饭
    那么男朋友则比较好命啦...

    ReplyDelete
  4. 我想,幸福除了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心境。

    呵呵~我们都有自己一套解释幸福的定义。

    JR,
    你的幸福就是喝酒咯~!呵呵~

    ReplyDelete
  5. 幸福啊......大概就是我現在這個狀態吧。但回想以前,沒有不幸福過啊。幸福這東西,很多時候反而一個人更能體會。

    ReplyDelete
  6. jue,
    幸福这个东西,真的很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