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


每次搭飞机,我都会留心看空姐/空少向乘客们示范安全逃生措施。

如果刚好坐在靠近紧急逃生门的窗口位,我也会留意如何打开紧急逃生门的告示,也尽可能把开门的步骤记下来。

当然没有人希望自己搭的那架飞机会从天上掉下来,要是能够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千发一瞬,给予空姐/空少们一点帮忙,在逃生的时候,一秒钟对于大家来说也是可贵的。

从如何扣上和解开安全带,如何戴上氧气面罩,如何如何穿上救生衣到指示紧急逃生的方向.......

短短不到三分钟的示范,希望你可以把目光从书本、杂志或是报纸上收回来,放下手中的相机还是游戏机好好地看。

三分钟,如果可以换取一个让自己和身边的人(也许是你所爱的人)都可能存活下来的机会,是绝对值得的。












紧急逃生门的座位下是不允许置放行李的。

Comments

  1. 没坐过飞机所以不懂

    >.<"""

    ReplyDelete
  2. 通常空姐会安排壮男坐靠逃生门的旁边~
    嗯~证明你看起来很壮~
    呵呵

    ReplyDelete
  3. 我和你一樣。
    會留意空姐示范和座位前的逃生說明書和座位下有沒有救生衣之類的。
    人該有危機意識,很多災難就是一瞬間的。
    三分鐘不是很長而已。

    ReplyDelete
  4. "我也会留意如何打开紧急逃生门的告示。。。"
    不好试哦!

    ReplyDelete
  5. 我想, 除了逃生门的位置很重要外, 它也是经济舱里的“ 商务舱” 位, 特别宽畅哦!

    ReplyDelete
  6. 上次坐我隔壁的两个鬼妹,前面的空姐在讲,她们两个也一直拼命在讲!很吵!凸

    ReplyDelete
  7. 喇叭~~~~~~~~~~~~~~~~~~~
    没关系,有了air asia,人人都能飞哦~

    小弟弟以后搭飞机可要乖乖看空姐示范安全逃生措施哦~

    * * *

    电脑王子,
    air asia 是 free sitting 的啦~

    是我自己跑去坐的。 :P

    * * *

    茉莉花,
    对呀~有时候,灾难往往在一疏忽间而发生的。

    * * *

    khengsiong,
    乱乱打开紧急逃生门会被罚款的。

    * * *

    soon yeaw,
    哈哈~给你这么一提醒,我才发觉哦~

    以后搭air asia 国际航线,我可要抢坐逃生门的位置了。

    * * *

    小汀,
    唉~并不是所有的“鬼”都是彬彬有礼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