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老了

吃到那么大,有时候我在外面受了委屈,还是会在电话里向妈妈哭诉。

以前在老家,年少的时候每每失恋,就算再怎么痛再怎么伤,只要躲在家里就会觉得安全。家外面的那个人不要我了没关系,家的里面永远有两个巨人帮我把守大门,他们举起宽大的臂弯为我遮风挡雨。

有父母亲在的地方,那就是家,那是我心深处。

直到我读到这篇文章<当我老了>,我才惊觉自己一味自私的想法。

父母亲也是凡人,他们也有喜怒哀乐,我的悲喜可以跟他们说,那他们的呢?

<当我老了>这篇文里的句句精华,让我红眶了眼。

“当我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请理解我,对我有一点耐心。”

“当我把菜汤洒到自己的衣服上时,当我忘记怎样系鞋带时,请想一想当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当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你早已听腻的话语,请耐心地听我说,不要打断我。你小的时候,我不得不重复那个讲过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进入梦乡。”

“当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时,请不要责备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千方百计哄你洗澡的情形吗?”

“当我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时,请不要嘲笑我。想一想当初我怎样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个「为什么」。”

“当我由于双腿疲劳而无法行走时,请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手搀扶我。就像你小时候学习走路时,我扶你那样。”

“当我忽然忘记我们谈话的主题,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回想。其实对我来说,谈论什么并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听我说,我就很满足。”

“当你看着老去的我,请不要悲伤。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刚才开始学习如何生活时我对你那样。当初我引导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请陪伴我走完最后的路。”

“给我你的爱和耐心,我会抱以感激的微笑,这微笑中凝结着我对你无限的爱。 ”

来了黑白城市多年,每一年的农历新年几乎都是除夕的前一日才到家。过年的准备功夫,都是妈妈一个人在忙。

明年,我决定提早回家。

不看工作表,不管deadline,不理回到工作岗位时会不会被文件压死,明年回家过年的机票....

我买了~!

Comments

  1. 我很感动。。。你这一篇文章。 我回家会和母亲说声谢谢。

    ReplyDelete
  2. 明年的新年kena做工...

    为台湾旅行多凑些旅费..

    不过前几天刚买了明年飞ho chih min的飞机票

    买整家人一起飞~~~ @@"

    ReplyDelete
  3. 我買了,12月去首尔+光州的機票!

    ReplyDelete
  4. George,
    记得要拥抱妈妈一下哦~

    * * *

    喇叭~~~~~~~~~~~~~
    新年的时候很闷的,我比较喜欢新年前办年货的气氛。^_^

    你很阔气哦~不买则以,一买就是全家人的。

    * * *

    jue,
    哇~韩国哩~

    玩得开心点哦~

    ReplyDelete
  5. 还啦.. o oil fares的票还不是很贵~

    不过买了后去到哪里就是吃家人住家人的了`~

    LOL

    XD

    ReplyDelete
  6. 喇叭~~~~~~~~~~~~~~~~~~
    对呀~零油价的机票真的死鬼吸引人。

    呵呵~可以跟家人一起出游很开心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