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三千丝

头上的一把长发,是从初中四留到现在,间中的修修剪剪都是保持在及胸以上的长度。

算一算,才惊觉自己留了十三年的长发。

长发飘飘陪我走过将近五千个日子,有苦有甜有笑也有泪。

每次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比如情人分手了,宠物小猫咪死了.... 我在哭得噼哩哇啦之后通常都会冒起想把头发剪短的念头,可是没有一次是真正有行动的。

其实心里明明知道,剪短了的头发,会再长回来的,怪就怪在一直放不下“爱美”这两个字。

我的脸型不是好看的瓜子脸,也不是天生上镜的容貌,我蓄长发是要遮盖两边突出的腮骨,让自己的脸型看起来尖一点。

1122的第二天下午,从同事的婚礼回来之后,我毅然走进一家朋友介绍的理发店,把三千丝交给不认识的理发师,告诉她我想把头发剪短。


新的发型整体上看起来长度还是在肩膀之下,不过要是把头发扎起来,从前面看的话就像是及耳之下的短发。

理发店的老板娘说,你蓄长发会比短发好看。

女人的善变,只有女人了解女人。

Comments

  1. 啊!!剪了?!
    不過不會很短~很快長的!!
    4年前我把及腰長髮剪到肩膀的長度。
    一口氣把勇氣用掉。
    壞了的留著也沒用。

    ReplyDelete
  2. 要快快约你出来吃饭,看看你的新发型,呵呵

    ReplyDelete
  3. 我觉得你长发很好看。。
    不过几时才post你的新招型?
    呵呵

    ReplyDelete
  4. 啊!
    你真的剪断咯~~
    果然言出必行啊!
    好想看看新发型哦 呵呵。

    ReplyDelete
  5. 短发不错啊~
    其实我也有想过要剪个蘑菇头,但是就是不舍得。
    呵呵~~

    ReplyDelete
  6. 茉莉花,
    还好理发师“手下留情”,她没有听我的话一把剪刀帮我了断三千丝。

    现在的长度是在肩膀之下,虽然看起来还是长发,可是对于我来说,是属于短了。唉~女人呀~

    * * *

    喇叭~~~~~~~~~~~
    我现在的头依然是一堆乱草,层次的剪发让我的头发又飞又翘...>_<

    * * *

    小狼,paul lee, 黑女人,
    呵呵~其实照片中的发型就是新的,虽然看起来很长,其实是被层次的剪法骗了,现在的长度是短到遮不到胸部的。

    没有得搞性感沙龙照了。。。T_T

    * * *

    雨文,
    要把长发剪短就要靠一股冲动。

    我现在才剪了一些就心痛了,呵呵~女人哦~

    ReplyDelete
  7. 果然有点江湖味~~

    飞姐头`~XD

    ReplyDelete
  8. 要不要试试我的飞毛腿?

    ReplyDelete
  9. 美女,照片里的那颗头就是新发型。。。

    ReplyDelete
  10. 没有很短,还是漂亮.
    嘻嘻~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