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夜,暖暖的汤

今天放工时雨下得很凶,我懒得在马路上跟人家一起塞车,也懒得去打包晚餐,连银行都没有去(我还欠shuben RM37.50 >_< ),就直接回家了。

晚餐,就看家里有什么煮什么,能医饱肚子就阿弥陀佛了。

快熟干捞面暂时吃到腻了,就跟着从网上找回来的食谱煮南瓜汤。


材料:
南瓜、大粒洋葱、枸杞(用来点缀)

配料:
香料粉、鸡精块(不用再费神煮高汤)、牛油

煮出来的色调有点像那个点roti canai吃的黄豆汤,味道还不错,撒上一点点盐胡椒粉,更加好喝。

我最喜欢喝浓汤,稠稠的汤汁可以增加肚子的饱感。

初次弄的南瓜汤还有待改善的地方,需要在香味那一方下点功夫。下次我打算加入番茄,用番茄的酸来刺激胃口(写到这里,吞了一口口水..... 呵呵~),或许也可以考虑加入鲜奶,看看又会变成什么味道出来。

馒头告诉我,南瓜补肾,对男人很好噢~

以下这个红紫色的块块可不是火龙果哦~是甜菜根(Beet root)加萝卜丝再捞mayonnaise 做成的salad。


吴永志医生在他的书《不一样的自然养生法》,提到说甜菜根是生机饮食界的超级明星。它含有丰富的铁质,对于女人补血是很好的,同时也具有换血、造血及清血的功效。

甜菜根可以生吃,口感脆脆的。


Comments

  1. 怎么没告诉我喜欢浓汤?大吃会可以弄给你,呵呵,现在就去找食谱,嘿嘿

    ReplyDelete
  2. 我昨天吃水果酸乳沙拉填肚子,呵呵,外面东西真的吃得很腻。

    ReplyDelete
  3. 大姐头

    南瓜可以撒些肉桂粉然后进oven baked下增加香味

    过后再跟bacon一起炒( 包括其他用la)

    选择的bacon会对味道有影响

    别用鲜奶`~用whipping cream打到变cream然后glaze wit extra virgin olive oil or 4 season infusion olive oil~~ 那滋味是~~~有爽到~~

    不然汤温热的时候可以选择不加cream改放cheese

    加brie不错...erm...blue cheese也素不错的选择... 记得要用羊奶的~~

    记得blend汤的时候要blend到很细才有浓汤的感觉~~~

    ^^Y

    ReplyDelete
  4. 我也是觉得,看起来,就很好吃。。。赞啦

    ReplyDelete
  5. 志强,利端,
    食物至少还有点卖相可以骗人,不过要我煮给人家吃,我就不敢了。

    很怕人家吃了会泻肚子,呵呵~

    * * *

    小狼,
    大食会弄些比较大众化一点的食物会比较好吧?

    浓汤喝多了容易腻,最重要还是看到时大家有什么意见,

    * * *

    corinne,
    嘿~我们都吃得很健康哦~(好恋一下)

    * * *

    喇叭~~~~~~~~~~~~~~~~~
    够力咯~你给的食谱........那么大师级。 >_<

    我的是小孩子家家酒啦~不过你的方法看起来好像很好料,好~下次有机会我试试看。

    首先,我必须去买一个oven baked。

    ReplyDelete
  6. 补肾? 就是能帮助开支散叶,年生贵子,百子千孙,儿孙满堂的意思吗?呵呵~好啊~好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