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乡味。妈妈的佳肴

辣辣的煎鱼


材料:
鱼两条(妈妈说这是“GOR(福建发音)”鱼)

酱料:
大条红辣椒、小条青辣椒、咸豆酱

做法:
1。把红辣椒和青辣椒剁碎,然后加入咸豆酱剁剁剁剁剁剁....到你认为满意的‘碎’为止。
2。先把鱼下锅煎几下(可以不用全熟),然后拿起放一旁待用。
3。把酱料放进锅里爆香,冒起的油烟会辣得你打喷嚏。
4。炒香酱料之后再把煎好的鱼放进去煎多几下,就可以上桌了。


随便煮蘑菇排骨汤


妈妈说这是随便煮的,也真的够随便了, 材料也没怎么下重手,汤带有蘑菇的香味和肉的清甜。

我最爱吃蘑菇,尤其是黑酱油炖猪肉里的蘑菇,还要肥肥厚厚,很有口感,おいし~!


炒小白菜


妈妈知道我最爱吃虾,所以这道炒小白菜有加入肥美的鲜虾。

在给这道菜拍沙龙照时,我随口问,这是小白菜哦?

是中国来的小白菜,妈妈回答。

>_<||| 我汗了一下,中国来的小白菜会有三聚氰胺吗?


清蒸羊角豆


看见了吗?洒在羊角豆上面的,除了蒜头还有青色的小辣椒啊~~~~~~~T_T

家中只有我最不能吃辣,可是妈妈就是很喜欢跟我开玩笑。

这道菜有够健康的了,不喜欢吃菜的人看到肯定跑。

偶尔啃一大把天然的植物纤维,让肠胃蠕动蠕动一下也不错~!



药材kampung鸡汤


材料有kampung鸡一只,红枣、枸杞、罐头菇、龙眼干、参须和前一晚吃剩的蘑菇排骨汤里的猪肉。

炖药材汤的鸡肉特别好吃,特别的入味,我最爱点着酱油吃,一只kampung 鸡好像有一半的肉全进了我的肚子。呵呵~

妈妈说这个汤是给我们下火的。

回家的那几天,天空只下了几滴雨,我都呆在家里足不出户。


自家煮的Kuey Teow 汤


妈妈很有创意,她煮的Kuey Teow 汤是用猪肠粉的哦~!我们要吃的时候就拿一条猪肠粉来切段当河粉,意外很好吃呢~!

虽然妈妈煮的Kuey Teow 汤在色、香和味里是独缺了色(卖相),但汤头胜在入口即尝到味足,还闻到香菜的香气,肉丸也好好吃,

通常Kuey Teow 汤只有我在生病的时候,需要吃清淡的食物才会考虑的,可是妈妈煮的Kuey Teow 汤让我吃了一碗又一碗。

妈妈的菜肴,只有在离开家之后,才懂得是有多多钱也买不到的山珍海味。

(7Nov-10Nov 回家时妈妈为我们煮的佳肴)

Comments

  1. 看到我想回家吃妈妈煮的菜肴的冲动。

    yummy yummy!

    ReplyDelete
  2. 菜还是妈妈炒的好`~~

    我也要回家吃~~~

    >.<

    ReplyDelete
  3. 哈哈~都挑起大家的食欲了~

    ReplyDelete
  4. 其实我看中那个随便煮的蘑菇排骨汤

    因为我本身喜欢蘑菇,哈哈

    ReplyDelete
  5. 那条鱼看来和白粥 是绝配oh!

    ReplyDelete
  6. 母亲煮的永远是那么好吃~

    ReplyDelete
  7. 我也要喝药材kampung鸡汤!!
    我超爱喝热腾腾的汤!
    我也很想妈妈做的菜。。

    ReplyDelete
  8. 妈妈的佳肴在大家的心中永远有最高的地位。

    ReplyDelete
  9. haha..joanne, these are home cooked dishes by my moms..:P

    ReplyDelete
  10. 啊!我最喜歡藥材雞湯和清蒸羊角豆... :)

    ReplyDelete
  11. 向希,
    那时我一看见清蒸羊角豆,先是“汗”了一下,我从来没有“生青青”的啃过羊角豆....>_<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