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4, 2008

最爱乡味。早餐



猪肠粉 (RM1.50)

老家巴刹卖的猪肠粉,没有Klang Valley这里那么多样式的搭配:有冬菇鸡脚,加哩鸡还是Yong Dou Fu之类的佐料。

老家有的,只是简简单单的猪肠粉加上浓郁的虾膏,绝对没有偷工减料的酱汁,让我回味非常。

如果有谁知道Klang Valley哪一带可以吃到很北马口味的猪肠粉,请告诉我,谢谢~!



豆腐花 (RM1.00)

豆腐花是小时候妈妈最常买给我吃的早餐之一。

年纪小小的我吃豆腐花很有自己的一套,会用汤匙先把豆腐花“剁”碎,然后一汤匙一口吞下肚,
连嚼的功夫也省下了。

长大后懂得顾及仪态,现在都是正经八百一匙一匙地舀着吃。呵呵~

真正让我觉得好吃又滑口又可以媲美老家的豆腐花,在Klang Valley一带就属一对父子的豆浆豆腐花档口。

运气好的话,你可以在每逢星期一的SS2,星期四的朝阳或是星期日的Taman Sea 夜市 (Pasar Malam) 找到他们的踪影。他们自家煮的黑糖浆有加入姜,还可以驱风暖胃呢~!^_^



Nasi Lemak(马来椰浆饭) (RM1.20)

四分一的水煮蛋、花生和辣椒江鱼仔,没有花巧的卖相,只有朴素实在,纯粹想让买的人填饱肚子,然后开始一天的旅程。



这是我在槟城机场吃的Nasi Lemak,你猜要多少钱?

一样的Nasi Lemak,给你一只鸡腿和半边水煮蛋,要是在KLIA或是LCCT不卖你上十块钱才怪呢~!

答案是RM5.90,地点是楼下国际/国内线抵达的waiting hall,大门边的室内马来食物档口。



黑糖"曼煎"糕 (RM0.80一块)

"曼煎"糕(mang jiang kuih - 福建发音)应该是属于北马的叫法吧?在 Klang Valley 这里是被称为“煎long包”(广东发音),对吧?

我在Klang Valley 所看见的“煎long包”,厚度好像没有北马的厉害哦~!也好像没有看过有黑糖“煎long包”。不过倒有见识过多样化口味的“煎long包”,记得有cheese口味、有加肉丝还是加耶(Kaya) 的等等........

最好吃的“煎long包” 躲在茨场街(Petaling St),老板是一个老伯伯。

如果有谁知道在 Klang Valley 那里可以吃到黑糖"曼煎"糕 的话,请告诉我,谢谢~!

(7 Nov - 10 Nov 在老家吃的早餐)

12 comments:

  1. 在klang valley找到传统地道的猪肠粉很难。
    我到现在都没看过。

    全部酱好吃……

    ReplyDelete
  2. SEA PARK (Paramount附近)有一间叫海天的茶餐室,有一档卖猪肠粉的很好吃。

    他只卖虾膏猪肠粉和Curry猪肠粉两种。

    这茶餐室很多食物都很好吃!有一档的酿豆腐也是顶呱呱!

    在Caltex油站对面。

    ReplyDelete
  3. Keric 是对的。 XD

    那儿每次都是人山人海的... =.=|||

    ReplyDelete
  4. Keric - 是不是ONS?

    KAMPUNGIRL-看起来好好吃,不过我还是独爱只淋酱油的猪肠份,才能吃到最好的原汁原味
    什么时候我们来个kl走透透,吃遍天下美食?

    ReplyDelete
  5. 真让人怀念的jamban kuih。

    ReplyDelete
  6. the 黑糖"曼煎"糕 in Klang Valley can be found in Sungai Way pasar. If m not wrong, u have been to Sg Way old folks home before. The pasar is just walking distance from the old folks home.
    This is my favourite junk :)
    Ur post make me craving for it so much, drooling now...

    ReplyDelete
  7. 志强,
    呵呵~传统的味道永远无法取代。

    * * *

    雨文,
    或许这些乡味都躲在城市的角落,需要慢慢找寻。

    * * *

    Keric,
    谢谢~!^_^

    * * *

    Yan Yan,
    你也很厉害找吃哦~

    * * *

    YBIB,
    呵呵~拜读了你的部落格,原来你是个爱美食的人。

    你说的淋酱油猪肠粉,那种是香港猪肠粉吧?

    我不是很懂得“找吃”的人,都是看了报纸还是人家的部落格才懂得那里有“好料”。你有什么好介绍?

    我比较喜欢便宜和传统的小食,尤其走在pasar malam 的时候,铃铃铛铛的小食看得我眼花缭乱。

    * * *

    阿祥,
    哦~原来也叫“Jamban kuih”....

    * * *

    谢谢Gardener,谢谢~!^_^

    ReplyDelete
  8. 受了大刺激........原来我是那么想念家乡小吃的

    ReplyDelete
  9. 亮亮,
    呵呵~很快就过年啦~!

    你回来的时候就可以大哚一番家乡小食了~!

    ReplyDelete
  10. 哇。。这些食物我都很爱也。。尤其是那个"曼煎"糕。。我们叫马来糕。。哈哈。。好想吃哦。。:'(

    ReplyDelete
  11. 呵呵~leeling,
    你目前是在日本哦~开始想念大马美食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