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面对失去的可能,才懂得珍贵

忘了从上个星期那一天开始,小腿肚和脚趾就一直隐隐作痛,那种酸溜溜的感觉是慢慢加强的。

今年的五月间,也曾发生过同样的事。

那时候去看西医,她给了药和MC叫我回家去乖乖坐着别到处走动,也不准做任何激烈的运动。

上个星期六我还不知死活跑出去走走站站一天,结果晚上是一痛一拐的回家,一整夜被酸溜溜的感觉折腾得没能好睡。隔天早上还乐颠颠拉了人家陪我去吃早餐,从东家吃到西家,过后还去逛商场跟小孩子争场景拍照。>_<

昨天“大姨妈”来访,也不懂自己胡乱吃错了什么,腹部从早上到傍晚一直作痛得让我冒冷汗,再加上一连两天的“过份”操劳,导致小腿肚和脚趾的痛楚加强了,感觉下半身简直好像要废掉。

由于决心要把吃止痛药的习惯改掉,所以我只能像死鱼那样摊在床上,还不争气的掉眼泪。

昨晚临睡前坐在床上,把两只小腿肚和所有的脚趾都用药油搓了搓,然后再套上袜子睡觉。我不想去看西医,除非为了拿病假,更不敢去看推拿中医,我怕被他“拗来拗去”,反正连续搓了两晚的药油,穿了两晚的袜子睡觉,情况好像有改善。

今天早上,痛楚的感觉消失许多了,我听取之前西医给的忠告,穿了球鞋和牛仔裤去上班,把小腿和脚趾包得暖暖的。

不管去茶水间喝水也好,去洗手间“开大开小”也好,每走一步我都是小心翼翼的,今天才体会可以用自己的双脚来走路,是一件多么珍贵的事~!

Comments

  1. 去年跌伤膝盖后,走路时经常隐隐做痛。从此以后明白年纪大了,真的要好好照顾和保护自己,不能受伤。

    ReplyDelete
  2. 每次一下雨,我的小腿就会隐隐作痛。
    也不知道为什么。
    好好照顾自己。要听医生的话。
    大姨妈来时,千万不要喝冰水(这是我知道的)

    ReplyDelete
  3. 扭伤脚真的是件痛不欲生的事情
    我之前扭伤的时候还要劳驾朋友替我打包三餐
    否则早就饿死了
    Orz

    ReplyDelete
  4. 是不是长期穿高跟鞋的影响?

    ReplyDelete
  5. 大姐头要照顾自己啊~~

    小的们还要您罩着的~~

    ReplyDelete
  6. 平常多注意饮食,生冷食物少吃吧...好好照顾自己啊...

    我也是最近伤到腰以后才觉得人没有病痛是很幸福的...

    ReplyDelete
  7. 关系到关节骨的可千万别掉以轻心啊
    若不谨慎治疗以后手尾会很长的..

    ReplyDelete
  8. 要保护脚,以后才能跳出美美的肚皮舞给我们欣赏啊。

    ReplyDelete
  9.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的毛腿在康复中了,昨晚依然搓了药油再套袜子睡觉。

    我希望不会是中年来得风湿>_<

    ReplyDelete
  10. 我想你一定是超爱非常高的高跟鞋(因为看起来很高佻), 鞋头又非常窄(尖), 是吗?
    加上因为工作要常走动, 造成足部压力很大, 才会慢慢的感觉疼痛。。。 还有一个可能就是腰背部的坐姿不良, 加上腰带束缚过度, 也会给脚带来巨大压力。。。

    不好依赖止痛药, 止痛药只是麻痹疼痛, 不是消减疼痛,

    可以试试温水泡脚,会很舒服的。。。轻轻揉,血管通畅了就会好了。。。脚好了才可以跳一个好舞。

    ReplyDelete
  11. Soon Yeaw,
    我没有穿高跟鞋的常习,我很爱平底鞋的。 ^_^

    上个星期一连几天我都在家里尝试自己编舞,其实我是怀疑自己在跳舞的时候没有好好的热身就进行比较高难度的动作而拉伤了腿。

    我有用温水泡脚,感觉很过瘾哦~!酸酸的脚趾浸入温水时很刺激。

    我没有再买止痛药放在家里了,一定要戒掉这个不好的习惯。

    谢谢你哦~!

    ReplyDelete
  12. 用温水泡脚也是很过瘾的, 大家常常记得呵护手,却忘了脚也要关怀一下。。。

    其实, 穿袜子睡觉是一种享受, 外国冬天的晚上大都这样穿, 超舒服的。。。可以睡得一夜无梦。


    还有就是泡半身浴,洗掉一天疲惫,心情特别的轻松, 思维也清晰起来, 那种爽, 尽在不言中。。。

    我想, 这就是压力都市人可以做到的身心小解脱吧?

    ReplyDelete
  13. 每次双脚很累的时候,我都会说要去给人家按摩按摩脚,不过每次都是说说而已,实在不舍得去给那个钱。

    我也有发觉,温水泡脚之后很好睡觉哦~

    泡浴之后皮肤都滑滑的,不过很少会泡浴,需要用到很多水。^_^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