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搓汤圆

今天早上去朋友的家帮忙搓汤圆。

我倒是去捣蛋多点,要是每粒汤圆都要像我这样子的搓法,我想搓到天黑都没得吃。

来看看我的创意汤圆~!^_^

红苹果 (我的杰作)
朋友说这颗苹果是属于营养不良型,色泽不够红艳,连叶子也肥厚过果实呢~!

仙桃(朋友的杰作)

辣椒(我的杰作)- 我最满意的作品

全家福 :仙桃、馒头、包子、萝卜、草莓、辣椒、苹果......

草莓(我的作品)

朋友搓的仙桃,叶子在煮的过程“掉”了。


很多年了,我都没有在冬至过节回老家去陪妈妈搓汤圆。

以前在老家的时候,每一年搓的汤圆都吃不完,有时候还浪费掉了。现在人在他乡,才懂得颗颗汤圆粒粒珍贵。

今天早上,我把对老家的思念,对妈妈的想念....都暖暖的包进一颗小小的汤圆里。

Comments

  1. 今年是我第一年没在家过冬至,心想无所谓反正姑姑和婆婆都有在.有她们也是一样...但她们突然心血来潮说今天早早要去渡假,我没去因隔天要做工....整间家只剩我一个人,真的很想妈妈.....
    呜呜呜...*-*

    ReplyDelete
  2. 哈!汤圆也可以做成这样 XD

    ReplyDelete
  3. 哈哈。。真的很够创意下咧。。不错。。不错。。^^

    ReplyDelete
  4. 看了就想吃。

    那个肯定是仙桃不是罗柚?

    ReplyDelete
  5. kawaii~我喜欢!今年冬至用来咳嗽,但是还是努力做汤圆给自己和我的他吃。

    ReplyDelete
  6. 很有创意!好美哦!竟然还真的煮熟来吃哦!

    ReplyDelete
  7. 还没煮前很美~~

    那桃子几多像屁股~~ XD

    ReplyDelete
  8. ahmoi,
    有时候不要一个人在家里‘闷葫芦’,出外找朋友走走透透气。

    * * *

    vincent, leeling,
    100%手工制造的,哈哈~

    * * *

    阿祥,
    哈哈~我倒觉得那个仙桃很像鸡屁股哦~!

    * * *

    Jane,
    年尾好像大家都很容易生病,我公司里细菌传来传去。

    哇~你自己搓汤圆哦~很棒。我还没自己弄过汤圆的粉团。

    * * *

    瞌睡公主,
    当然要下锅煮来吃呀~这样才有满足感,哈哈~

    * * *

    喇叭~~~~~~~~~~~~~~~~~
    煮了也很美啦~
    哈哈~那个仙桃真的很‘屁股’~!

    ReplyDelete
  9. 你怎么忍心把它吃下? 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10. Keric,
    呵呵~原本就是要搓来吃的嘛~

    ReplyDelete
  11. 想问你hoh,有没有中文部落客的颁奖典礼的video clip.

    ReplyDelete
  12. forget to tell u, 你的汤圆很美叻!

    ReplyDelete
  13. AhBen,
    我没有耶~!

    你可以看看这里,1122超级联播。

    http://mybloggercon.com/blog/1122-super-links/

    可能有些博客有私人video。

    谢谢你哦~!

    ReplyDelete
  14. 其实,我是你的忠实fans,. bookmark你的blog很久一下叻。。

    ReplyDelete
  15. 哈哈。。
    我们乱乱搓,妈妈会说汤圆顾名思义就是圆
    不要弄到乱七八糟。。呵呵
    你们的汤圆造型。。。太厉害了!!

    ReplyDelete
  16. AhBen,
    谢谢谢谢~!

    请问你也是博客吗?

    * * *

    时尚Paul,
    呵呵~我也有乖乖帮忙搓圆圆的汤圆的。

    这些新意思,让吃汤圆时更加有趣~

    ReplyDelete
  17. 很可口的样子。这是汤圆版的“秀色可餐”。

    ReplyDelete
  18. 哗!很可爱的汤圆,你真是多才多艺哦!

    ReplyDelete
  19. I am so envy! Wish I could make like you did. Teach me? hehe... Nice!

    ReplyDelete
  20. AhBen:博客?还称不上是。
    我会努力。
    我以你为目标,以你的文采为标准。

    我会以Fast Moving Consumers Goods 为主题,明年开始天天写,天天上载Offer Item.

    ReplyDelete
  21. 哇哇哇
    很有创意很漂亮的汤圆
    五彩缤纷
    看到都已经觉得很开心了^O^/

    ReplyDelete
  22. 好看得舍不得吃!圣诞新年快乐喔Rachel!出门在外多保重自己。

    ReplyDelete
  23. wk,bpchia,
    谢谢谢谢~!
    (暗爽)

    * * *

    Christine,
    都是即兴弄的。^_^

    我相信你也一定可以做得到。

    * * *

    AhBen,
    我去了你的部落格游了一下,欢迎你加入部落格大家庭~!

    不要说以我为目标,我会很不好意思的。因为比我出色的博客有很多哦~我所写的都是生活上的吃喝玩乐.

    只要用心去“经营”你的部落格,你也会写出属于自己的文采的一天~!要是遇上瓶颈时,就给自己休息一下。

    明年我们一起加油吧~你的部落格主题很不错哦~

    * * *

    Jen,
    对呀~煮好之后我就急着要吃掉它们了。哈哈~

    * * *

    Jue,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你也是哦~一个人在外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等到病到很重才去看医生呀~!

    ReplyDelete
  24. 你这番鼓励,
    是我最大的动力。

    祝:
    merry xmas

    ReplyDelete
  25. These are just too beautiful to eat! AMAZING! Thank you for sharing! Merry Christmas!

    ReplyDelete
  26. Hi Jessica,
    Thank you too~!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27. 好可爱啊!!我妹妹顶多会把汤圆弄成正方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