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H2O,还有别的....

1107回到老家,我万万想不到自己到家之后所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嚎嚎大哭。

妈妈她老人家竟然把我的宝贝收藏品当垃圾丢掉,什么香港维多利亚海港,什么泰国Songkhla,吉兰丹的和槟岛自家的海水,没有啦~全没啦~~~~~~~~~唯独那瓶圆滚滚的印尼雅加达矿泉水,她手下留情。

那些宝贝水都是一一装在玻璃瓶子或是矿泉水瓶里的,然后摆在一个以前用来放电视机的旧架子上,而架子是摆放在弟弟的房间里。

上次回家,那个架子却跑到我的房里去,我的老房已经快要变成旧货舱了,这还不要紧,可是架子上所堆着的大包小包,怎么不见我心爱的宝贝呀?

我每每去一个地方旅行,最喜欢带回的就是一瓶属于那里的水。这是我的怪癖也是我的喜好,我就是喜欢收集不同地方的水。

事后我跟一个收集锁匙圈成痴的朋友谈起这件事,说外面的人看了或许会认为没什么大不了,可是在我这个痴人的眼里,瓶子里装的不止是H2O那么单纯,里面还蕴藏了回忆。

就算是已经过去多年,只要每次看见写在瓶子上的日期和地点,当时的人事物依然会活鲜鲜的跳出眼前,记忆犹新。




现在我所剩下的宝贝就只有从吴哥带回来的圣水和悉尼情人港的海水。T_T

近来鼻子有点不“顺畅”,我买了两瓶橙水来补补Vitamin C,等我把两瓶橙水“干”了之后,就会给这两个宝贝换“新家”。

这下子也好啦~!我不敢再把这两个“命根”拿回老家去,以后它们就跟着我一起流浪吧~!


相关文章:
家 - 上篇


Comments

  1. 宝贝还是自己收着比较好~~

    ReplyDelete
  2. 我老妈子也曾经在大扫除的时候把我珍藏多年的纪念刊物给扔的一干二净..
    欲哭无泪

    ReplyDelete
  3. 老人家就是喜欢把别人的宝贝当垃圾丢掉。
    反而他们自己收住一大堆,真正惹蚊虫的垃圾。

    顶不顺

    ReplyDelete
  4. 收藏H2O,對一個愛旅游的人,不是一個明智之舉。
    H2O也許會讓你在登機時遇上麻煩。切記~

    ReplyDelete
  5. 喇叭也很喜欢oh len gi na~~

    ReplyDelete
  6. 你的收藏好像很特别。。
    哈哈。。这能用癖好来形容吗?呵呵

    ReplyDelete
  7. 哈哈哈! 真的是要怪你自己了, 好收不收竟然用这么烂的瓶子装你的回忆,当然会被人当垃圾丢掉啦。。。。 找一些酒店给的shampoo, conditioner 的瓶子更好, 不然就买一些漂亮的瓶子更好。

    我也爱收所到过海边度假村的细沙, 一层一层的, 带着不同心情, 不同的回忆, 和不同的领悟。。。

    ReplyDelete
  8. 店主,
    我以为收在老家会比较安全。 T_T

    * * *

    wendy,
    唉~这就是上一代和下一代的代沟了。

    * * *

    小诚,
    唉~这也是上一代和下一代的个人价值观问题。

    * * *

    雷门,
    我通常会把行李寄仓。

    * * *

    喇叭,
    你好像喜欢很多东西的哦~

    * * *

    时尚Paul,
    哈哈~水代表生命嘛~另一个原意就是我再收集他人故乡的水。

    * * *

    Soon Yeaw,
    因为摆在老家很多年了都没有事,想不到.....T_T

    收集沙也不错哦~一把沙一把土,以后去到哪都不会水土不服了~!

    ReplyDelete
  9. 除非把水裝在特別的瓶子,看起來是收藏品,才不會被當成垃圾。裝在礦泉水瓶,看起來好像喝不完的水,被丟了。可惜可惜啊!

    現有的,趕快換瓶子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