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口爱的吉祥物水壶~すきだよ

这是我新买的小水壶,一边的图画是印了一只招财猫(比较大只的),而另一边是印了一只招财猫(比较小只的)和一个不倒翁,两者都是日本的吉祥物也~!

卖水壶的店员一再向我强调,这个牌子- Bros - 所使用的材料是绝对绝对安全的,他们还在架子上摆了一个证明书,好让客人买得安心。

管他什么 PC7 是否真的会危害身体健康,也把Keric苦口婆心带给大家的讯息暂时抛开一边,那肥肥的招财猫和圆圆的不倒翁已经吸引我掏出腰包了。

我把这个水壶像珍宝那样欢天喜地的捧回家去!

《超口爱的日本吉祥物》这一本书,第一章就介绍招财猫,然而第二章就是介绍不倒翁。

吉祥物之一 - 招财猫


吉祥物的代表 - 招财猫,有着许多不同的传说。

这只广受各地喜爱的猫,现在不只有传统款式,还有许多变种。由于不断进行[品种改良],所以你一定可以找到喜欢的样子。

猫会报恩于饲主,具有灵性,一旦拥有,请好好疼爱,相信它一定会帮你捉住幸福的。

(取自《超口爱的日本吉祥物》部分原文)

吉祥物之二 - 不倒翁


不倒翁的模样,是出自名僧达摩大师悟出禅道的表情,其中又以稻穗眉的越谷(武州)不倒翁、及鹤型眉的高崎(上州)不倒翁最有名,都是保佑五谷丰收,祈求全家平安的吉祥物。

另外还有许多表情可爱的不倒翁,不论长得什么样,光是乖乖坐着、耐性超强、默默等待福气降临的模样,看了就让人觉得逗趣。

如果要许愿,要先将不倒翁的左眼画上黑眼珠,等愿望实现之后,再画上右眼的黑眼珠。两个黑眼珠都画上去后,再心怀谢意,将它送至供奉达摩大师的禅宗系统寺庙祭拜,才是正确的作法。

(取自《超口爱的日本吉祥物》部分原文)



我捧着水壶像发现新大陆般对着陪我一起去买水壶的馒头喊,这个不倒翁没有眼睛的哩~我可以画上眼睛许愿了~!

没想到他没好气地回答我,小姐,许愿用的不倒翁是要立体型的。

我.................... >_<

Comments

  1. 哇!这两样东西原来这么有意思哦!

    那个7好水罐,我也收到email说不适合用来当水瓶。但刚刚看到《女友》早纸写,是绝对安全的。。很矛盾哦

    ReplyDelete
  2. 哇。。。再看到你这篇之前,还以为水壶只是用来装饮料而已。。。。厉害。。!!

    你真细心,对水壶上的图案研究得很彻底。。果然是爱猫一族。。。

    祝你这个水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带给你幸福!

    ReplyDelete
  3. 一个物件上就有两种吉祥物,今年的你一定很幸运了!

    ReplyDelete
  4. 志强,
    谢谢~!这个水壶的容量只有350ml,呵呵~

    * * *

    瞌睡公主,
    其实哦~如果真的要数起来,或许我们身边还有更多的东西是会危害健康的。唉~我也不去顾虑太多了。

    * * *

    龟头~~~~~~~~~~~~~~~~~~~~
    呵呵~谢谢你~~~~~~~~~!!

    我就是被水壶上的猫和不倒翁吸引了才买的。

    * * *

    芦悦忆芙,
    呵呵~希望吧~ ^_^

    今年的经济很“冷”,希望吉祥物可以带给我们一点温暖。

    ReplyDelete
  5. 這個招財貓的圖案真的很美。。
    本來也想買的。。可是家裡有了。。唉

    ReplyDelete
  6. 我好喜欢那个不倒翁!!!

    ReplyDelete
  7. Faye,
    嗨~谢谢你的留言,让我发现了新大陆也~!你的部落格有很多好料,呵呵~还有杭州的游记哩~有机会我也想去杭州。

    这个水壶的容量很小,只有350ml,可以把它放在包包里,装了水带出街的。很方便~!

    * * *

    jen,
    呵呵~可爱的东西大家都爱哦~!
    那个不倒翁圆圆肥肥的,哈哈~

    ReplyDelete
  8. 外星人真的很喜欢日本那些 cute-cute 的东西咯!

    (很怕给人家骂是汉奸…………)

    ReplyDelete
  9. shuben,
    可爱又漂亮的东西人人都喜欢的呀~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