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在咖啡杯里的回忆


买了两只附有碟子的陶瓷咖啡杯,杯子上的图案特别有怀旧的味道,厚厚的杯子和厚厚的碟子,拿在手里,十分有份量。

好咖啡的朋友告诉我,用厚身的杯子喝咖啡最好,因为比较保暖。

这个老式咖啡杯会让我想起这样的画面,一位老人把烫滚的黑咖啡倒在咖啡碟里,待凉后直接托着碟子徐徐喝下。

在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家里开过几年的工厂食堂,那时候我们也有很多像这样子的咖啡杯,有些是买茶叶或咖啡粉而附送的,杯子上面好像还印有‘8 8 8’的数字。几年后,妈妈决定把生意转让给人,老式的咖啡杯跟着结束了的生意一起埋入了回忆。

近些年来,那些把老式咖啡店重新包装,然后以连锁店的方式出击市场的新形象咖啡店,像雨后春笋般地林立在城市里的多个角落,在努力迎合新一代口味的同时,也企图唤起老一代的回忆。

Comments

  1. 可惜现在那些连锁式的新形象咖啡店,价钱都不便宜。

    ReplyDelete
  2. 喝老店的咖啡杯裝傳統的黑咖啡,人間的一大享受。而且那一杯,就覺得份量剛剛好。

    所以,那個S字品牌用塑膠杯裝著的咖啡,始終不是讓我那么傾心。

    ReplyDelete
  3. 這樣的咖啡杯讓人覺得很像在old town, 哈哈!

    ReplyDelete
  4. invisible,
    对呀~所以我都很少光顾这一类型的"old"kopitiam。不能接受他们的价钱。

    * * *

    jane,
    我比较不能接受那些标着什么什么kopitiam的连锁式咖啡店,感觉有点假。

    * * *

    志强,
    呵呵~也感觉很海南式呢~!

    ReplyDelete
  5. ... 所以这些记忆 Kopi 店的生意越来越好!

    ReplyDelete
  6. shuben,
    对呀~那些新包装的kopitiam越开越多间,倒是老式kopitiam在慢慢的没入岁月里。

    ReplyDelete
  7. 我是泡丝祙奶茶的专家~泡过10,000杯以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