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梦里花落知多少?



昨晚跟着妈妈去老家附近的咖啡店吃晚餐,那是老街坊开的小咖啡店。

将近晚上九点钟,店里只有零零落落的两桌子印度客人,老板娘独自在看店,工人们都下班回家去了。

我拿了饭菜要付钱,可是老板娘不肯收,说这些都是今天卖剩的冷菜,不好意思收钱,连凉茶也送我喝好了。她再把锅里剩下的凉茶打包好,交给其中一桌的印度客人,说是请他喝的,也不收钱。

她再用福建话告诉我们,那位印度大兄是熟客。

这时候老板从外回来,还买了五大箱的柑。他看到“生面孔”的我,第一句话是,“哇,查某姐(这是老街坊给我妈妈的称号),这是你的妹妹哦?”

然后他把刚好路过的一位老大哥叫住:“过来喝茶呀~ 查某姐要介绍她的妹妹给你认识。”

给他这么一喊,我含在嘴里的饭差点喷出来。

老板开了两瓶大支啤酒,坐下跟妈妈和那位老大哥一起喝起来,老板娘一人在柜台算钱。

我吃完了饭就把碟子捧去后面的厨房洗,总不能白吃了人家的饭还要人家帮你洗碗。

洗好了碗,我自个儿坐着读晚报。

老板笑问我要不要也来一杯?我含笑摇头。

他取笑我,你妈妈能喝的哦~你怎么却是不沾酒呀?

我就只是一直微笑摇头,没说什么。

酒喝得差不多了,妈妈起身准备离开,也催促老板赶快关了店回家休息去。

回家途中,妈妈告诉我以前住在我们kampung家后面的一位老邻居的孙女刚去世了。几年前她不懂得了什么病,就是一直医不好,正值年华二十八的她,今年没能等到过年就“走”了,听说才结婚不到三年,有没有小孩我没有问。

回到家,我想了许久都想不起她长大后的容貌,满脑子里都是她小时候的样子,她比我小几岁。

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哭闹,我爱捣蛋,有一回你办生日会,大家一起去给你唱生日歌,我依然调皮地把你气得要哭了。

今晚,你我的梦里花落知多少?

Comments

  1. 感叹人生的短暂,
    不如,学会珍惜眼前人,那才是最重要。

    ReplyDelete
  2. 这几天,老是听到人家过世的新闻。。这个新年,看来好家的人都不会开心哦。。

    ReplyDelete
  3. 这就是强者风范,
    强但是不露出来给人看,
    如果对方知道你是传说中震撼江湖的酒仙~
    我看他马上吓昏去。
    呵呵~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4. 哈哈。。。你妈还真年轻。

    这间咖啡店在那里,很面善。

    ReplyDelete
  5. 别再感慨了, 积极的准备过年, 再好好把这一个不是很好的一年转变一下, 才不会对不起年头所许的愿望。

    祝各位过个好年, 加油啊!!!

    ReplyDelete
  6. 你妈 look 年轻,还是你.... XD

    和那老大哥结果怎样? :P

    cheer up :)

    ReplyDelete
  7. 尼其,
    你说得对,在哀悼旧人的同时,我们更加要珍惜眼前人。

    祝你工作顺利~!

    * * *

    瞌睡公主,
    其实生生死死每天都在我们的身边上映,只是更近春节,听到这样的消息难免会让人更感触。

    * * *

    sanloong,
    在前辈的面前,我会扮乖乖女的。何况在咖啡店喝酒,感觉怪怪的,哈哈~!

    新年快乐~!

    * * *

    龟头,
    这个店是在Megamall附近的,其实很多传统的咖啡店都是很相似的哦~!

    他可能在暗示我看起来很老,哈哈~

    * * *

    soon yeaw,
    让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 * *

    yan,
    那位老板在暗示我老啦~!:P

    那位老大哥,别开玩笑嘛~!

    * * *

    1046,
    新年好~!

    * *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