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心情滚回战场

今天年初三,早上跟着爸爸妈妈去拜四面佛,那是坐落在南美园住家区的一个小规模暹庙。

我跟在妈妈的屁股后面,手里握着一把香,看她拜那里我就跟着拜那里,依样画葫芦不必担心拜错,我这个人最怕的就是去陌生的庙宇烧香。

三人烧了香拜了佛,一起 do re mi 跪在泰国师父的面前,让他给我们唸经洒水,保佑保佑一下。

两老像是我的左右护法,一边跪一个,我突然有个感觉,好像变回了小孩子,年幼的我跟着父母亲出门,他们总是把我夹在中间,当心我在人群里走失了。


泰国师父分别在我们的手腕上系了平安绳,一边打结一边唸唸有词,轮到我的时候,我用泰语向他说“谢谢”。

我那句半咸半淡的kop koon ka 把表情原本很严肃的泰国师父逗得笑了起来。

前晚看NTV7的新年节目,美丽的星座专家Tiffany(張蕎)在节目里说,属牛的人今年犯太岁,可以的话在手腕上、脚上或是腹部系上一条红绳以保平安。今年尽量不要参与丧事,工作上也会比较辛苦一点,2009对于属牛的人来说,或许会是比较辛苦的一年。

我们的家里就有一只牛仔,而且还是一只很贪睡,管他什么犯太岁不太岁的懒牛,宁可在家里睡大觉也不跟两老一起去拜神。

天下父母心,两老当然不会忘记向泰国师父求了一条红绳带回家去给那只没心肝的牛仔,我就只怕牛仔不懂得感恩。

牛仔的老姐我,等下在星巴克喝完眼前这杯新口味的绿茶豆奶之后,就要滚回家去洗衣服收拾行李,一连吃喝拉睡不必用脑好多天了,幸福自在的日子明天宣告结束,后天就要回去战场打拼啦~公司今天已经开工了呢~!

Comments

  1. 绿茶豆奶~好像很久没喝了。。也好久好久没去星巴克了。。
    你弟弟很幸福有那么的爸妈和姐姐
    我猜想你现在一定在收拾行李
    明天回家时,小心驾驶,一路顺风
    过了一段悠闲的假期,又要开始【拼】了^^

    ReplyDelete
  2. 我手上的平安绳和你一样的,也是在同一个地方拿的~

    ReplyDelete
  3. 南美园住家区的一个小规模暹庙?
    奇怪,怎么我不知道在哪的?

    ReplyDelete
  4. 荣希,
    你才爽呢~!在上海过年~!

    我没驾车,是“飞”回去的,呵呵~

    * * *

    钪凯,
    哦~你很厉害找哦~

    * * *

    嘉惠,
    谢谢~~!新年快乐~!

    * * *

    song,
    如果是从北海往BM的方向去,你需要驶上去Bukit Tengah的fly over,然后在红绿灯转左,你就会看见那间庙,它是在你左手边的那排屋子corner unit。然后下一个红绿灯转右,在第一个路口转进住家区。

    ReplyDelete
  5. 姐,原来这里也有几个北海人...
    嘻嘻...

    ReplyDelete
  6. ahmoi,
    对,我们都是认识的。^_^

    * * *

    song,
    希望我没有记错方向,把你点去了荷兰。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