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乡味。老家小菜





薄荷虾米蛋花汤

汤的味道很清新,因为有薄荷,爽口得来又消暑。













简单的煎鱼块


我到现在下厨时依然最怕面对“煎”、“炸”和“爆”这三样活儿,噼里啪啦在跳舞的热油会让我想从厨房里落跑。









鱿鱼炒('ju hu cha')


妈妈的拿手小菜之一,这道菜也好像是槟城的特色小菜哦~

红萝卜切丝、沙葛(SengKuang)切丝、鱿鱼切丝、猪肉切丝、蘑菇切片,把这些材料都一起下锅炒,沙葛会渗出甜甜的汤汁。

这道鱿鱼炒也可以用来做薄饼的馅料。

这是年除夕早上老家拜祭祖先的菜肴之一。




火锅高汤


每一年的新年家里都有吃火锅,呵呵~哪一天要是少了它,过年的感觉可能也会少了些味道。

有位老街坊看见我妈妈买这种便宜的鱼漂,那位太太的家境或许是比较过得去的,她大惊小怪的说,这种假的东西那里能吃?

呵呵~我告诉妈妈,只要吃不死人就可以啦~!

华人最爱在过年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借口来花大钱,什么过年嘛~什么一年一次嘛~东西吃到剩到挤满整个冰箱,浪费~!小心把户口里的福份都吃光了,看你下一世吃什么?





清淡小菜

红萝卜、菜花、罐头菇、蘑菇、猪肉和青豆一起清炒。

这也是年除夕早上拜祭祖先的菜肴之一。

Comments

  1. 口水狂流....
    有机会到东海岸一定到你家吃顿便饭...

    ReplyDelete
  2. 店主,
    呵呵~好啊~

    * * *

    歪歪,
    对~!永远最好~!

    ReplyDelete
  3. 我们都用同样的相机,为什么你拍的照片那么美的。。。
    (P/S:妒忌当中。。呵呵呵)

    ReplyDelete
  4. 嘉惠,
    我倒是很羡慕你很厉害捉角度拍照哦~!

    通常我要是拍close up,都会加一片close up filter的,偶尔就会用software调色。

    ReplyDelete
  5. 每次看rachel的介绍都觉得食指大动。
    每个游子都是一样
    难怪我每次回家都胖
    糟糕是我每个星期都回去
    难怪我瘦不下来(推卸责任)XD

    ReplyDelete
  6. Jen,
    呵呵~我回老家也是吃个不停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