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娘家

年初二去给外婆拜年的时候,看见外婆家的村子里又多了些新的建筑物,乡村发展计划一点一滴在吞嚼我童年的乡下回忆,心底感觉有点无可奈何,也决定不把它们捕捉入镜头里,免得再次破坏我的回忆。


邻居的菜园

菜园旁的池塘

生长在靠近菜园的野生植物

我围绕在外婆家附近拍照的时候,表哥的女儿跟着我团团转。

烈日当空下,我边走边看边拍,一边给她说故事,这里以前都是一片林子哦~还有这条柏油路以前是沙石路,我们小孩子都不穿鞋在上面跑,还有那里是我以前常跟朋友爬树的地方.......

这条路以前是村子里最主要的大道,那时候还是一条沙石路呢~


今年上小学三年级的她,睁大眼睛望着高高瘦瘦的椰子树问:“这么高?你不怕跌下来?”

我说不是爬椰子树,我没有这个本事,我是爬番石榴树。

有没有看过牵牛花呀?我再问。


有~!在学校老师要我们帮忙浇花,那里有很多花~也有牵牛花~!她说。

拍牵牛花的时候我们还幸运地看见了lady bird和小蜻蜓,真是太好了~!小丫头也不怕那只有着美丽色彩的小东西,还帮忙翻叶子追着lady bird让我拍。

可惜我的手脚没有虫虫的手脚快,我的相机还没对焦好,“淑女”一溜就走掉了。


外婆种的茄子

外婆家屋旁的那一片香草地,也是我最爱逗留的地方,大大力的吸着风吹过来的天然香气,很舒服~!


生长在靠近一片香草地上的不知名植物

我摘了一叶香草给小丫头闻,她眯着眼笑,很像jelly的味道~!

我说这个是Pandan叶,煮绿豆汤还是红豆汤时可以放进去增加香气的,她听了有点疑惑,妈妈好像没有放这个东西的哦~

我问她那妈妈放什么?她也答不上来,我心想不会是香草精吧?


她自己摘了一片圆形的叶子来嗅,很疑惑地问:“为什么这片叶子却没有香味?”

呵呵~我笑而不语。








外婆家最值钱的东西,古老的火炉。


















最后登场,这只绝对不是死猫,这是外婆养的猫。


这个家伙去年被我绑住手脚来拍照,呵呵~

一年了,真快~!那只顽皮的小猫咪已经长大,变成..... 唉~你看它的睡相,懒散到..................



Comments

  1. 这地方在哪?
    我很喜欢那菜园....

    ReplyDelete
  2. 那池塘,看起来很像菜园。。

    ReplyDelete
  3. 下次可以跟你回家借宿吗?
    呵呵呵。。。。。

    ReplyDelete
  4. 绿意怏然的照片
    看了心情很舒服:-)

    外婆老家很早已经搬了拆了
    那片留有我们童年脚印和回忆的地方
    只存在在回忆里面

    ReplyDelete
  5. 那猫太得意了,一年就长成酱,哇.

    ReplyDelete
  6. 小诚,
    是在北马,我的外婆家。

    以前才好玩呢~要去外婆的家需要经过一片林子。

    * * *

    janelle,
    那个池塘,可是个很危险的陷阱,因为里面都是烂泥。

    * * *

    karwai,
    不懂我外婆收不收留你哦~

    我还有一个好地方介绍呢~不过还没写完资料。

    * * *

    Jen,
    所以只要有机会,我要把外婆家的一草一木收入镜头里。

    * * *

    chen,
    可能好吃好住,所以长得快。

    ReplyDelete
  7. 嘻嘻!我也是来自北马。
    其实,你我有一个共同的槟城朋友--Conny Lim。

    ReplyDelete
  8. "生长在靠近一片香草地上的不知名植物"
    this plant is quite unique leh~

    "她自己摘了一片圆形的叶子来嗅"
    that's pegaga if i'm not mistaken, a sort of herb

    ReplyDelete
  9. 小河,
    哈哈~很巧合哦~!

    你在跟conny学舞吗?

    * * *

    vincent,
    哦~原来外婆家有很多宝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