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好过去抢

近来从一份本地时尚中文杂志的有奖游戏赢取到一份价值RM500的激光永久脱毛护理,送出这份“厚”礼的是本地一家连锁美容中心。

上个星期六早上我领着那张Voucher去他们的Damansara Utama分行,笑容可亲的Beauty Consultant 把我领进一间所谓的“Consultation Room”。

一坐下来她就说:“其实这个Voucher是Comes with Terms & Conditions,它只是一个RM500的Voucher让你回扣......”

我心里立刻不爽,在还没有自动“送上门”之前,我先在电话中向他们询问,This voucher can redeem a free session of hair removal treatment? 他们回答YES~! 然后再问, One treatment is RM500? 他们也回答YES~!

当时那个跟我讲过电话的家伙也在现场,电话中的交谈没有白纸黑字,我也懒得跟他们理论。

我问她那么一个脱毛护理是多少钱?她回答是RM1360。

我很礼貌的向她拿过那张Voucher再看一次:


他们在那份杂志里的有奖游戏也是简单的一行字:


我说:“如果还需要付费的话,那么不需要浪费你的时间,也不需要浪费我的时间。” 说完就直接起身走人。

一向以来我对于连锁式的美容中心、治疗脱发中心还是瘦身中心都没有好感,经过这次的经验我更加对他们反感。

我有一个中学姊妹目前也是在一家连锁美容中心上班,但是她没来“招惹”我,一是她知道我没有那么多$可以给她“骗”,二是除非她想要被我“鸟”,没有朋友做。

Terms & Conditions 这一栏写的 “Reserves the right to change the above terms & conditions without prior notice”,也是摆明了整个游戏是由商家在操纵,就好像刀子是在他们的手上,要怎么割怎么切是看他们的喜好。

怪不得在这之前我因为有事而取消跟他们的预约,过后他们就一直打电话来催我去,说什么现在的appointments排得很满,希望我可以先去做一个consultation,然后才预约做treatment的日期,这样一来就算是过了Voucher的有效日期也不用怕作废了。

我还以为他们那么好死站在顾客的立场上,原来还不是怕煮熟的鸭子飞掉。

我感到最气馁的是,为什么当初不声明这是Discount Voucher,让更有需要的人得到这份Voucher,这样子就不会白白浪费掉一个机会,不是吗?双方皆大欢喜,你有钱赚,他有毛脱,如此的和平交易不是很好吗?

Ben Wizard说得对,我不是生意人,但是堂堂一家大型的连锁式公司,连近来他们在Subang Jaya 开的分行,室内装潢豪华得远远把那天我去的Damansara Utama 分行抛在后面,有这样的高尚的门面却还以如此的小人方式从消费者的口袋里“抢钱”,也太令人看不起了~!

身为消费者的我们也不是野蛮人,但是有些商家的推销手段的确很让人气愤,口口声讲得多为消费人着想,实际里面总是躲着陷阱让消费人去踩。这就是做生意的丑陋,对不对?

姜太公钓鱼,我这次倒是上钓了,还好我这条鱼在还没有被捉进鱼篓里就逃脱掉回水里去,损失的是星期六早上我那段宝贵的私人时间和三毛钱的邮票寄参赛表格。

Comments

  1. 哇!有欺骗的成份,美容院要做宣传也不可以这样。我建议你一定要打电话去杂志社投诉,告诉他们情况,杂志社应该也不想被扯上这等“有欺瞒”的关系的,下次他们找赞助商也会小心些。

    ReplyDelete
  2. 对对,一定要打电话到那个杂志社去,找他们的主编投诉!

    ReplyDelete
  3. 没用的,杂志社不会受理的。
    我看,九成这家美容院是 BXXXA 啦!

    我更惨,上次有个中六的旧同学加入那家美容院,也是那家分行的,N年没联络。

    有一天,打电话来第一句话是这样的:

    “喂,我是 XX 啊。我记得以前你手臂上的毛很长的呵,我现在在 BXXXA 美容院做,你几时要来剃毛?”

    晕~ :P

    ReplyDelete
  4. 我最近也是赢了杂志的比赛,得了一套155的内衣,还好不是voucher,可以直接换的。只是,我那天去了没货。。

    ReplyDelete
  5. 羊毛出在羊身上。
    他们付钱打广告,奖品不关他们事的。

    已付一大笔广告费,哪还有钱给奖品。

    不信的话,你派个探子,说要签那个配套,给现金。
    可能比你付得少。。。

    ReplyDelete
  6. 太过份了吧?找个记者朋友告诉他们,叫他们大写文章,呵呵!

    ReplyDelete
  7. 我相信杂志社也不是笨蛋,这家美容连锁店并不是第一次在这本杂志办有奖游戏,他们不会跟自己的客户板脸的。

    ReplyDelete
  8. 其實我也有過類似這樣的經歷。
    記得有一次去一個婚紗展買下一個所謂的Treatment配套,說是可以用27令吉的價錢進行一次價值172令吉的皮膚護理。于是我就試試。在進行護理的時候那位美容師就拼命的一邊幫我做護理一邊推銷他們的其他價錢更高服務。我當然知道這是一種銷售手法也不責怪她。但是最后事件竟然演變的到我差點變相的被他們軟硬兼施的逼著拿出信用卡來簽購4位數的配套。最后,幸虧我還是逃出來的。至今那位原本鶯聲燕語幫我服務的美容小姐,在我堅決拒絕簽購之后說:“她嫌我們的service貴wor!"的類流氓語氣,還是我心中的一個大陰影啊!
    不過自從那次之后,我就堅決的抱著”錢是在老娘口袋的,要不要讓你賺是我的決定”的想法。

    ReplyDelete
  9. Jane,
    有些sales girl的态度实在令人不敢恭维。有时候我们也体谅是公司在给她们压力,但是那种做不到生意就给人‘脸色’的美容师,根本就是美容界里的害群之马,简直是在降低自己的专业形象。

    幸好你没有‘上当’哦~

    ReplyDelete
  10. 这些美容瘦身中心,多数依赖walkin customers。
    没有人walkin,他们就拍乌蝇。
    所以他们就会想尽办法先吸引顾客到他们店里。
    而所谓的free consultation,就是他们出尽法宝sell顾客他们配套的时候了。

    ReplyDelete
  11. Shin,
    呵呵~所以呀~那些一间间的consultation room根本就是“膛水鱼”的。

    ReplyDelete
  12. 那种所谓美肤美体“免费”配套
    总是带有一堆附带条件的
    有些人觉得如果RM500礼券白白放着没用很浪费
    结果反而要贴一笔更大的金钱去消费
    :-p
    商家都很会抓消费者“贪小便宜”的心理
    还好rachel不属于这群人..

    ReplyDelete
  13. Jen,
    呵呵~不是因为我理智还是精明消费者哦~

    是她倒霉罢了,因为我是最讨厌被“骗”的。

    ReplyDelete
  14. 是不是Uptown的SS?上次我妹妹參加女友雜志的比賽贏了一個facial treatment,也是醬紫寫什么價值RM399的treatment,結果去到那兒原來是一張coupon要你消費至少多少云云才可以wor。

    真是無恥的商家。雜志也要負上點責任唄。

    ReplyDelete
  15. princess d,
    是那家‘B’开头的,看来这些连锁式美容院都是satu macam的无耻。

    杂志社才不敢开罪顾客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