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pical Spice Garden(Teluk Bahang)


不懂槟城人会不会对于这个坐落在 Teluk Bahang 的 Tropical Spice Garden 感到陌生?

这个地方有被列在槟城的旅游地图里,我很感兴趣想知道,究竟有多少个槟城人曾到访这里?


这些扑满小石子的路,让我有冲动想要打赤脚

Tropical Spice Garden的入门票价钱,成人是RM14,四岁至十二岁的儿童是RM8,花园的讲解地图要另外付RM3(没有强制性必须买的)。

另外一点,我想要奉劝的是,阁下如果是比较特别深得蚊子“宠爱”的,我建议你在卖票的柜台处,好好的给自己喷上一圈的防蚊液。

防蚊液是免费提供的,成分是香料制作的,有浓浓的Lemon Grass味道,质地带点油性,如果喷得太多,当心变成“Orang Minyak (油人)”,不过要是喷得太少,当心成为蚊子的目标,要如何取舍,你自己决定。



对正 Tropical Spice Garden的入门口有一个平台,你可以在那里荡秋千。我以前曾试过在荡秋千的时候,帽子被吹落在平台前的安全网上,害得自己要爬下去网里面拾帽子。这可是不鼓励的行为哦~


关于香料的“世纪旅程”


Tropical Spice Garden有一间小小的香料博物院,里面没有人看管的。一大包一大包的香料摆在里面任你玩、任你嗅、任你拍照.....


博物院里陈列着各种各样跟香料有关的物品



小荳蔻(Cardamom)


料理方式:

在印度不论用来作咸或甜的料理,
小荳蔻都是不可缺少的香料,甚
至煮茶也会加入小荳蔻增加香味,
此外面包、炖煮、烘烤料理也会
添加。最特别的使用使用方式是
阿拉伯国家会将小荳蔻放在咖啡
壶口,让倒出来的咖啡沾到小荳
蔻的香味。

资料取自《50种香料作料理》

八角 (Star Anise)
料理方式:

原产中国东南方的八角,可当中药及香料使用,
东方料理常用于卤汁、腌漬、熬汤、或红烧料
理中。

西式料理则较少见八角的踪迹,但也会
利用来料理海鲜或熬糖浆提味。

资料取自《50种香料作料理》




(待续)

Comments

  1. 没听过哦。。我只去过那里的水果园。。

    这个好像不错哦!

    ReplyDelete
  2. 客套的外交场合,我们自称“在下”,称对方“阁下”。不是吗?

    ReplyDelete
  3. 哦~原来这个地方真的“躲”得很隐秘。

    * * *

    piew,
    不好意思,改了,改了。

    ReplyDelete
  4. i heard this place before but never visit.

    and I wish to ask u, your home town @ Penang ?

    ReplyDelete
  5. 我朋友知道这地方,上次去槟城我们也有经过,不过朋友说他进去参观过,没什么东西看可是入门票很贵,呵呵...所以没有去参观... :-p

    ReplyDelete
  6. 我就是其中一位未到过的槟城人

    ReplyDelete
  7. Ben,
    Yes, I'm from Penang.

    * * *

    Jen,
    呵呵~我喜欢的是躲在里面那个看得到海的cafe,去过了一次就爱上了。

    * * *

    Jacqueline,
    以后有机会可以去那里做做森林浴。

    ReplyDelete
  8. 是蠻不錯的地方...去年年尾才去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