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杀死”一个孩子的真

知道这一则新闻吗?《贫民富翁》童星拒访遭父亲掌掴。

电影《贫民富翁》中的童星伊斯梅尔2月27日返回印度孟买的简陋住处休息,到家后因疲劳而拒绝接受采访,结果被父亲当众掌掴。

当日有大批记者前往采访,其父亲为了炫耀,要求儿子到屋外受访。伊斯梅尔因搭完长途机感到疲倦而拒绝,结果被父亲掌掴及脚踢。他即时掩面大哭,幸得邻居立即制止,其后其父也就事件道歉。

另外,在印度政府的帮助下,伊斯梅尔和卢比娜·阿里(上图)将离开贫民窟,搬到新家。



请问当时有没有媒体站出来喝止这位父亲?

请问名利双收的导演,有没有请专人给这位小男孩做心理辅导?帮助他面对新生活?

那个没有教养的父亲更加需要心理辅导,他竟然敢在人前对自己的小孩拳打脚踢,难以想象在人后那位小男孩所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命运?

面对花花绿绿的钞票,大人的心往往比小孩更容易动摇,更容易受污染。

离开贫民窟,搬到新家,是不是代表从此他的生活可以无忧无虑?他会不会成了大人的摇钱树?

这套电影,我不看。

少我一张票,名利双收的导演的荷包也不会少块肉。

Comments

  1. 《the kite runner》的小孩演员也是有过类似的遭遇。

    ReplyDelete
  2. 其实父母利用孩子成为赚钱工具,不是只发生在第三世界的国家。看看Britney Spears, 看看Linsay Lodhan ,看看Macaulay Culkin, 他们都是父母的赚钱工具。

    虽然对小孩的遭遇感到伤悲,但斯如果一部电影可以唤起更多的正面效应,我还是会鼓励人们欣赏。

    ReplyDelete
  3. 导演为小孩成立基金, 将他们应得的部分放在里面, 十八岁后才能获得. 但是小孩父母不高兴, 他们觉得他们现在就需要钱.

    ReplyDelete
  4. 沒辦法,這就是現今社會的悲劇.
    希望這個現象可以改進

    ReplyDelete
  5. 之前也有看到这则新闻,有点无奈。有了名气和财富,贫穷的父母就想借机炫耀,把孩子当成摇钱树!哎……

    ReplyDelete
  6. 不要去戏院看,就下载看好了阿。。呵呵

    ReplyDelete
  7. 英国有位天籁忘记叫什么名的,
    她的父母就很好,接通告会考虑到孩子是否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ReplyDelete
  8. 印度人就是因为野蛮,所以迟迟不能出人头地。

    这部电影谈的是梦想,不管这些人的事情,你不必这么大火吧?

    ReplyDelete
  9. 我也不想看這部電影,跟你有同樣的理由。
    但是我一方面又覺得應該看看。
    怎么辦?
    真的很討厭,不過可能他真的窮怕了,所以一見到兒子會生錢,還不快點行動?

    ReplyDelete
  10. hihi... nice blog...
    have a view of mine too ...
    www.lonelyreload.blogspot.com
    link me if can.~~
    XD

    ReplyDelete
  11. 我支持这项提议。
    我也会呼吁我的朋友们也支持。

    ReplyDelete
  12. Janelle...你呀,不支持也不用说风凉话呀!

    我们支持kampung girl吧!

    ReplyDelete
  13. 我是因为看见那则新闻,心疼那位小男孩所以有感而发写下我的感想。

    谢谢各位的回应,喜不喜欢这套电影,看不看这套电影,都是很个人的,没有人可以阻碍你。

    我没有意思想要引发一场争论,我是以一个妇女之心来看待这件事。

    * * *

    Ben,
    Janelle 不是在说风凉话啦~呵呵~

    ReplyDelete
  14. cheng soon yeawMarch 04, 2009 8:56 PM

    生存的条件不同, 不可这样比较。。。英国人也统治和打压印度人而强盛, 往往文明都是这样起来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