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在跳舞

连续两个晚上都吃士林蚵仔面线当晚餐,今天原本连午餐也想吃的,无奈早上把小鹿送去“洗白白”已经花掉马币RM11,一碗蚵仔面线要马币RM6,饱了肚子但饿了荷包,还有几天要挨才到出粮日,想想还是省点吃好。

再想一想,我的车一年都洗不到一次,RM11包洗包吸尘也真的很划算。我在一旁等的时候,看见洗车工人把铺在车座底的脚垫地毯拿出来拍打,还是很用力的那种,我很不好意思用报纸遮住脸,他们会不会一边洗车一边想,这真的是女生驾的车吗???>_<


第一天吃的蚵仔面线 


第二天吃的蚵仔面线


我记得之前好像是给三粒鲜蚵仔,是不是经济不景气材料也缩水了?连续吃了两晚都只有两颗鲜蚵仔。

第一天的面线是在 one utama 的士林台湾小食打包,第二天的是在Ikano的分行打包。我觉得Ikano那边的员工的工作士气很要死不死,还是“一个右”那边的员工比较有朝气,卖的人活泼可爱,吃的人也心情愉快。最重要的一点,“一个右”的档口给的鸡肉丝多一点。

我就是有这种[怪咔]的习惯,喜欢上某样食物,我会一直想吃,吃到腻了,就去找另一个目标。呵呵~以前很迷恋 Secret Recipe 蛋糕的时候也一样,前一阵子也是一直去吃猪肠粉。

前几个星期,我不懂干吗迷上了炒米粉,连续一个星期每天晚上都吃mamak档的马来人炒米粉,跟我一起吃饭的人,就算米粉不是吃进他的嘴里,他也看到受不了。呵呵~


相关文章:

在他乡找寻熟悉的乡味
[ ... 两个人先去海天吃了一碟大的虾膏猪肠粉(RM2.20)和一碟小的加哩鸡猪肠粉(RM4.00),然后再转地点去玉皇大帝庙对面的孔茶餐室吃虾膏猪肠粉来比较比较一下.... ]

疗伤的食物
[ .... 最任性想做的事情就是买一粒大蛋糕,然后在公园里的草地上盘腿坐着,用叉子一刺一口的吃,吃到饱吃到撑不下为止.... ]


Comments

  1. 还蛮怪咔的。你不会腻吗?

    换成是我,一天吃两餐一样的食物,我一定受不了。

    ReplyDelete
  2. 他们的炸鸡排也不错, 想到, 又想吃了...

    ReplyDelete
  3. 對啊~我也是耶!若是喜歡吃一樣東西就會吃到自己膩為止,最近是的迷戀是奶茶。搞到我的男朋友以為我是懷孕才會特別想喝。XD

    蚵仔面線Pudu的趣臺北餐廳賣的味道也相當不錯,而且很大碗很大碗。跟他家的比士林的分量明顯的少了很多。趣臺北的蚵仔有過了地瓜粉炸過,可能喜歡吃鮮的朋友會不喜歡。個人來說我比較喜歡他們的鹽酥雞和鹵味,蠻好吃。

    ReplyDelete
  4. 如果好吃,常吃没什么啊.
    因为.我唱酱.
    我曾经迷上吃CHESS塔,它跟蛋塔一样,但它中间全是CHESS.那时每天活吃上4粒.现在想起,有一点点的反胃,哈哈.

    ReplyDelete
  5. rachel,别让我流口水啊~

    不知怎么搞的,回去的3个月完全没去吃蚵仔面线...

    ReplyDelete
  6. 蚵仔面线我吃过一次,很腥!
    不过呢,我也是那种一旦喜欢起来,可以连续吃到想吐为此 :P

    ReplyDelete
  7. Kuchai Lama有一间台湾人开的台湾小吃店,蚵仔面线挺好吃的。士林的蚵仔面线(the gardens)我觉得很咸。

    ReplyDelete
  8. 尼其,
    呵呵~喜欢起来的时候,我真的是可以天天吃同一样的食物。

    * * *

    chengsun,
    对呀对呀~他们的XXL炸鸡排真的超大块的,我还偷偷带过去戏院里面吃呢~呵呵~

    * * *

    jane,
    哈哈哈~我们好像都喜欢怪怪的东西~我现在煮奶茶都会放香料,很好喝哦~!

    pudu那里的我没去过,找个机会去见识一下,谢谢你的介绍~!!

    * * *

    chen,
    我不抗拒吃cheese,但是要我同一时间吃太多cheese也会受不了,你很厉害~!

    你是不是在说葡式蛋塔??想到又想吃了
    >_< 我很久没吃了。

    * * *

    JR,
    你那边又没有台湾小吃店??有的话赶快去吃一吃,呵呵~

    我现在想到新鲜的蚵仔又吞口水了。

    * * *

    小君,
    哈哈哈~喜欢就吃,这样子吃东西才开心。

    * * *

    向希,
    好,有机会我去见识一下。谢谢你的介绍~!

    士林的蚵仔面线我不喜欢的一点就是分量有点少....呵呵~喜欢起来我可以一下子吃很多的。

    ReplyDelete
  9. 对啊.很好吃....我较偏爱甜食,哈哈.

    ReplyDelete
  10. 士林蚵仔面线,第一次吃就超感动!
    然后就是一直动感动感~

    ReplyDelete
  11. chen,
    喜欢吃甜食的男人好像都不多,呵呵~

    * * *

    小诚,
    你吃东西情感超丰富的嘛~

    ReplyDelete
  12. 我如果喜欢吃一样东西也是不介意很常去吃的
    呵呵呵
    不过这个士林面线,我觉得台湾的味道会比较好一点;一个右的我有吃过,面线羹味道OK,可是那个蚵太腥了我吃不惯....=_=|||

    ReplyDelete
  13. Jen,
    呵呵~我超爱面线里的新鲜蚵仔。^_^

    以后有机会游台湾我一定要吃很多蚵仔面线~!

    ReplyDelete
  14. 這裡賣的蚵仔面线,不好吃的,味道有點腥味
    還是在台北街頭的,比較好吃

    ReplyDelete
  15. 我还没去过台湾呢~!

    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尝一尝。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