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意绵绵



对于下雨天,我又爱又恨。

星期一早上下雨最让我垂头丧气,公司每周一次的会议都在这一天早上进行,天空的哭泣让 monday blue 蓝上加蓝。

星期天下午下一场小雨最能酥软我的懒骨头,躲进暖暖的被窝里睡午觉, 雨声嘀嗒嘀嗒陪伴入梦乡,是一件奢华的事。

我喜欢细细的雨丝,从天空徐徐飘下,落在皮肤上很舒服,像柔软的羽毛。
朋友告诉我这样的雨令他想起日本的梅雨季节,细雨纷飞一整天。

我不喜欢倾盆大雨,雨水“唰”一下把人变成落汤鸡,震耳欲聋的雷声会让我背后一寒。
我告诉朋友这样的雨是“猫狗在打架”(Raining Cats and Dogs)

持续太久的艳阳天会让我要生病,持续太久的下雨天又会让我作病,朋友说这样的女人很难侍候。

我送上一对“白眼”给他,你以为老天爷要刮大风或出太阳真的需要看我的脸色吗?但是呢~我斜眼望着他,有能力“呼风唤雨”的女人,不是因为她比男人有本事,而是因为她有天赋。


其他关于[雨]的文章:

被雨神眷顾的城市
[ ... 回到家才洗好了澡,就听见室外沙沙声响,雨,又开始下了..........]

老天爷,拜托你不要再伤风了
[ ... 老天爷近来很喜欢在傍晚下雨,早上热下午冷的天气搞到人家的神经线也不懂是要膨胀好还是收缩好?膨膨缩缩傻傻分不清楚的结果就是害到我昨天闹头痛了... ]

Comments

  1. 每一次,下倾盆大雨时,我都会联想到水灾!
    好负面的想法......

    ReplyDelete
  2. 这里这几天每天下雨,还是你会预测到会下雨,哈哈.

    ReplyDelete
  3. 雯子,
    刚潜水去了你的部落格,你今天排队买首日封去啦~!

    过多的雨量会带来灾害,完全没有雨水又让人苦恼,怎么样都好,天气完全不是我们能够掌控的,只能尝试跟它和平相处。

    * * *

    chen,
    有时候当天空要下雨之前,我会闻到雨的味道。

    有时候,.....也会有不准的啦~哈哈~

    ReplyDelete
  4. 雨天不错~~

    只要心不下雨就好了...

    ReplyDelete
  5. 喇叭~~~~~~~~
    对,“外面”下雨,“里面”不下雨就好了~

    ReplyDelete
  6. 大地之母不是没有道理的。


    (冷到………………)

    ReplyDelete
  7. 呵呵呵呵呵~天上之父也不讲道理的。

    (我的也冷到....)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