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有独钟


有一种香味,我想我这一辈子都很难忘记。

初次踏入目前上班的公司,第一步跨进老板娘的办公室面试工作,我就知道她身上使用的香水是Lolita Lempicka

Lolita Lempicka 曾被香水界评选为“法国女性最佳香水” 、“欧洲女性最佳香水” 与 “纽约最佳香水”,老板娘很有眼光。

Lolita Lempicka 是很奇特的香水,一开始洒在身上先会是受不了那份浓郁,曾经不识货的我还敢对卖香水的promoter说,这个味道很像洗手间的清新剂。



Lolita Lempicka 的香给我这样的一个画面:
在月光皎洁的夜晚,从花丛间冒出来散步的精灵,身上带着的就是这个香味。

我的 Lolita Lempicka 是旧情人送的,里面的香水已经用完好几年,外形美丽如梦幻果实的空瓶子依然被我保存着。

前些年旅游悉尼,我在马航飞机上所卖的免税产品目录里发现了Lolita Lempicka 的芳踪,那段回家的飞行路程,我心里好挣扎,除了免税的价钱很吸引人,想再次拥有它的欲望像一颗凝结在被针刺破一个小伤口的手指头上的血珠,鲜艳得让我无法忽视。

最终我还是没有买下,有些味道虽然深深地种在我的记忆花园里 ,要不要让它再次开花,是我的选择。



Comments

  1. 你没买,是个很好的决定.
    一个可以让自己忘记的决定.
    我也有用香水,我喜欢那种微香,天然植物萃取的香水.哈哈.

    ReplyDelete
  2. 我最近也爱上了某人的香水味,中毒了。

    ReplyDelete
  3. 酒吧老板,
    呵呵~你似乎读懂了我的“话中有话”。

    我相信我会再遇见让我迷恋的香味。


    * * *

    JR,
    是迷上了人家的香水味,不是迷上了人家哦?

    ReplyDelete
  4. 對啊~帶著回憶的香味兒是很可怕的。特別是香水和某人的氣息混合成的一種獨特的味道.....

    水瓶座的人就是這樣怪怪的,我還以為我是世界上最敢死的人,竟然敢跟Sales說JPC的名牌香水像洗指甲油的退光水的味道,原來你也有類似的經驗。

    ReplyDelete
  5. 是因为它得了奖你就闻不出洗洁精的味道吗?

    ReplyDelete
  6. Jane,
    对呀~带着不好回忆的香味更是可怕。

    呵呵~还记得那时候我把Lolita喷在手臂,味道浓得让我顶不顺,我告诉那个promoter不买了。

    没想到半小时之后,香水可能跟身上的气息混合了,散发出来的香味儿让我忍不住折回头去,哈哈~

    * * *

    阿祥,
    我一直以来都不知道它来头不小,是近来写这篇文章google它的资料才懂的。

    香水真正的味儿好像是‘穿’上身之后,跟自身的气息混合了才散发出来的。那时候我把Lolita洒在手臂上,过了一段时间味道没有那么浓郁,变成一种很迷人的香味,我就迷上了。

    ReplyDelete
  7. 香水的味道要配合个人,喷了过了一段时间才能确定喜欢或不喜欢。我曾经试过CK的某个香水,初味不错,1小时过去了,那个味道变得很怪了,最后没买。目前用Nina Ricci,还蛮喜欢的。

    ReplyDelete
  8. 记忆中曾被爱的味道。

    ReplyDelete
  9. 向希,
    对呀~有些香水我们一闻就喜欢,但是喷上身却变了另一回事,完全不是我们想要的味道。

    呵呵~香水真是个绝对化学的东西。

    * * *

    公主d,
    哈哈~你一语穿透我的心思,哈哈~

    我对这个香水又爱又抗拒。女人真矛盾。

    ReplyDelete
  10. 女人应该拥有自己的女人香。

    很喜欢很喜欢它的包装,可是 hor 买不起啦!

    ReplyDelete
  11. 我买香水最会肉痛,名牌香水一瓶都要马币两百以上,dior更贵,要三百多。。。>_<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