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离开。回来。一个点


坐在 KLIA Arriving Hall 里的长椅子上等人,位子远远地离开国际航线和内陆航线的乘客抵达出口,避开来来往往的频密人潮和吵杂声,让自己可以安心地看书。

不懂是不是机场里太明亮的灯光,导致盯着书看太久的我开始头昏脑胀,当听见飞往老家的班机广播,我猛然一抬头,把自己从椅子上抬高了几公分,霎那间我有点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来接机还是来搭飞机?

我轻轻拍打自己的脑袋,傻笑自己吓自己,赶快坐回椅子上,刚才半站半坐的姿态一定很滑稽。

家乡,是游子时时刻刻都念着的地方。

有一天突然很想家,可以潇洒地拎了一个背包就往家的方向去,是游子曾梦想过的心愿。

我幻想,有一天我来机场接朋友,突然很想吃妈妈煮的菜,当下立刻买了机票就飞。

我当然不会一声不响地离开,我不会那么没有良心让朋友傻傻地等我,我会请机场的服务人员传字条和车匙,请朋友驾我的车载自己回去,来接机的变成搭飞机,下飞机的被人“放飞机”。



机场,离别和重聚的点

7 comments:

  1. 飞机场,真的是生活的写真馆,可以看待笑和泪在那里发生.
    机场,最常出现的情景是-等待.

    ReplyDelete
  2. 如果说,我去墨尔本机场接同学,然后突然突然想家,然后马上刷老爸的附卡买机票搭8个小时飞回家,到家的时候应该会被杀...

    ReplyDelete
  3. 呵呵。。。
    曾经和朋友去一个国家玩。。败到身上的cash已经快完了。。。
    在机场中回途check in counter中。。。
    看到一班机在三个小时后起飞。。。
    我朋友转头很认真和我说。。。

    “不如我们去那个地方玩。我不想回。。我们算算还剩多少,省省玩" ...

    当场冒冷汗。。也。。带有点兴奋。呵呵

    ReplyDelete
  4. 我比较幸福,想要回家的时候买张车票或火车票或驾一个小时多的车就可以回去了。所以这是我一直去不成外国工作的一大理由... =_=...

    ReplyDelete
  5. 我也是要乘飞机才能回家乡的,不过好像没有你那种突然想上飞机的冲动啦!哈哈!

    ReplyDelete
  6. 下飞机的被人“放飞机”!
    '拃'到~~~
    如果是我,我会在机场笑笑笑笑,笑够才回家。呵呵~

    ReplyDelete
  7. 正爷,
    呵呵~对啊~等check-in,等上机,等接机...

    * * *

    JR,
    如果我是你的老豆,我应该也会‘杀’了你,呵呵~

    * * *

    小羊,
    假如是我,我会选择...........回家。呵呵~我这个人有冲动,没勇气。

    * * *

    Jen,
    去国外工作换换环境一直是我的梦想,但我也和你一样,心中都有放不下的东西。

    * * *

    king kong,
    哈哈哈哈~我是有冲动,没勇气。:P
    除非真的什么都不管,哈哈哈~

    * * *

    小君,
    呵呵~我在想,如果真的有这么的一天,谁会成为第一个受害者,呵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