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红男绿女的纠缠

我和朋友坐在Jalan Alor的一家茶餐室户外的位子吃黄酒鸡面线,头顶上一把大伞帮我们挡住了午后热辣辣的太阳,偶尔有清风吹来也让人凉快得很。

两人的面线才开始吃不了几口,来了一对男女在我们隔壁的桌位坐下。

女的穿了一条超短的裤子,上面是低胸的贴身背心,脸上化的妆在光天白日下略显浓厚,身材纤细样子长得不错,是属于青春正有本钱的那个年龄。她一坐下来就把手里的Coach包包放到那个男的大腿上去要他看管。

男的一件白色扣纽长袖衣配蓝色牛仔裤,那张看上去没怎么保养的脸大概是年纪三十以上,四十以下的中年男人,长像还算顺眼,体形没有中年男人的臃肿。

两人以马来话交谈,男的是华人,听那个女的马来话口音,不像是印尼人,我也不懂是不是菲律宾人。男的介绍女的吃加哩面,一人一个大碗热腾腾的加哩面摆在面前,男的还另外加多一碗加哩汤汁来喝。

有个像是茶餐室老板模样的中年男人走过来跟他们说话,他先是跟女的打招呼(用马来话),我忘了他说了什么,大概是好久不见,你好吗之类的客套话。

老板跟那个男的好像很熟,两人用广东话交谈,女的不会听,自顾自的吃面。

我这个坐在隔壁吃着面线没事干的家伙,竖起耳朵偷偷听他们谈些什么。

男的问老板近来茶餐室的生意怎样?老板说有游客开始会慕名前来吃东西,生意比以前好多了。

老板问那个男的,这次怎么没有带老婆一起来 KL ? 男的说没有,老婆孩子都在北马。





女人的直觉告诉我,那个男的虽然已有妻室,但是他和那个女的之间的关系不只是朋友。

不去假设那个女的是什么身份、什么职业,在这个龙蛇混杂的城市里,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生存方式。有的人用[劳力]赚钱,有的人用[脑力]赚钱,道不同但赚的一样都是[辛苦]钱,没有说谁有资格看不起谁,但求自己是否真的问心无愧。


11 comments:

  1. 又好久不見啦kampung妹~~~~~


    唉~~~這社會就是這樣。。。

    女的賤了就有錢,男的有錢了就賤。


    所以我繼續做窮人。賺到一點點錢也買攝影器材還有和女朋友到處去旅行,沒錢給我去賤。

    ReplyDelete
  2. 如果男人可以做到富贵不能淫,确实会让很多女人失去所谓的“靠山”。

    这世界就是这样,有人有本事找“靠山”,就有人有本事做“靠山”。就像食物链,没有杀人放火应该不算错。

    我比较让人看不起的,是那种没有本事,却还要淫贱的男人。

    ReplyDelete
  3. 女人的青春就是她的本钱~
    男人有了本钱就可以青春~

    ReplyDelete
  4. 你情我愿,各凭本事而已。
    反正可怜的是那个在家苦等着原来已经不愿意回家的人。

    ReplyDelete
  5. 龟头~~~~~~~~~
    做你的女朋友好幸福~!可以跟你到处去旅行。哈哈~男人身上有了闲钱,有时候会身痒。

    * * *

    喇叭~~~~~~~~~~~
    你的钱比我还多,不然你给我钱贱。

    * * *

    jane,
    城市里,悲剧的女人故事一直都存在。
    金钱、男人、女人、性欲、爱情....呵呵~城市的灵魂。

    ReplyDelete
  6. ET女子,
    呵呵~现在女人有钱了也可以青春。

    * * *

    蓝天小君,
    愿买愿卖,都是一场金钱游戏。

    我也有想过,在外面偷腥的男人往往让家里苦等的那个伤透了心。但是有时候我们又如何知道真正的情况又是怎样......

    ReplyDelete
  7. 希望,我以后不会.
    因为,我不敢保证.
    我希望,我能好好爱另一半和爱自己.

    ReplyDelete
  8. chen,
    心不想要,不会要。

    ReplyDelete
  9. 呵呵~让我们一起活得漂亮~!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