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Dave's Deli @ One Utama


一顿简单的西式早餐,让我认识了坐落在One Utama Old Wing的Dave's Deli,这家外表不怎么起眼的中阶层西餐厅,献上的食物却让我感到诚意。



浓浓稠稠的蘑菇汤,味道刚好。我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地舀着喝,再用烤得香香的法式葱面包把碟子内残余的汤汁“刮”干净,一点也不浪费。价钱马币RM6.50。



这个Basic English Breakfast让我想起悉尼,在悉尼旅游的日子,我每天早上吃的都是这样的早餐。切半的番茄,上面洒了一点盐和香料,简单又好吃,鸡蛋和蘑菇都是用橄榄油烹煮。

看似分量不多,却吃得我很饱。价钱马币RM8.50。


四分一Roasted Chicken是朋友点的,价钱马币RM14.90。

那天和我一起吃早餐的朋友,他的父亲是厨师。他从小算是在厨房里长大,他说好吃的东西,我没有质疑过。他告诉我,他父亲自创的秘方Gravy,到现在为止他想破脑子都无法调出一样的味道。那一天,他对这个淋在鸡腿上的Dave's Deli Gravy 赞了几口,Dave's Deli 果然有“功夫”~!

我不是美食专家,没有特别挑剔的舌头,对于食物“好吃”的定义,除了美味但也要求诚意。最受不了的就是光有外表但内涵空洞的连锁餐厅,尤其是已经建立了名气的那种,一家又一家的开张得不赤乐乎,食物的水准却不见得进步。

住在JB的朋友告诉我,现在JB很难找到Dave's Deli。Dave's Deli 在Klang Valley一带的分行也好像不多,除了One Utama之后,我所知道的就是Subang Parade 也有一家。


8 comments:

  1. 这里没有。

    T_T

    ReplyDelete
  2. 幾年前在desa sri hartamas吃過,不知道還在嗎...1U這間我也有吃過。
    Mid Valley, Bangsar Shopping Centre也有Dave's Deli。
    汕頭真的沒有。

    ReplyDelete
  3. 好好哦,在我这里很难找到像样的西餐的......

    ReplyDelete
  4. Yan,
    汕头有的好料这里也没有啊~!

    * * *

    向希,
    我看yan是中了思乡病。

    * * *

    chen,
    你的寂寞酒吧也不赖哦~
    之前你介绍的那家餐厅也不错呀~!你那里有好吃的这里未必有呢~!

    ReplyDelete
  5. Dave'Deli一直也是我钟爱的餐厅,所以OneU的店开了之后我也蛮开心的,最喜欢吃他的quarter chicken,还有那让人抵挡不住的gravy薯泥。
    其实Dave'Deli给我的回忆是很美好的,当初它开在小小的芙蓉家乡,中学时期我和几个好姐妹总是很喜欢去那边聚餐,大家吃吃喝喝说说笑笑,度过了很多美好时光,可惜它在芙蓉撑不下去,希望它在KL会做得起来。

    ReplyDelete
  6. Yeah~!看起来大家几乎都认为Deva's Deli的食物水准哦~!

    希望它可以坚持走下去,毕竟是一家好餐厅~!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