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要平安哦~


昨晚,我在TTDI的加油站看见它,它躲在一辆灰色MyVi车低闭目养神。

我向它的方向走去,脚步放轻放慢,我不想让它受到惊吓。

在离它有5公尺左右的远,我蹲下,打开手上的便当盒,轻轻摇晃,让装在里面的猫饼干发出声音,告诉它我这里有吃的。

我还以为它会对我显露敌意,没想到它一下子就从车底跑向我,亲密地围绕着我的腿,谁说野猫没感情。

我乘它忙着吃,轻轻把手掌贴在它的肚下,尝试感应它肚子里的生命,可惜我没有经验,不懂小生命什么时候出世。

我蹲着离它几步远的距离拍照,它还会不时很撒娇的转来摩擦我的腿,一点也不怕生。

我想起《前世的情人走了》那篇文章里的一句话,“.....也许它已经认识我多年,只是今天才终于相见。”

以前不曾留意过这里有野猫,好像是第一次看见它。

我会尽量常来这里添油,给你带饼干,你和你肚子里的猫咪,要母子平安哦~!


相关文章:
我曾转载过《有猫有棉被,天天大丈夫》一书里的一篇文章 - 前世的情人走了。
作者NomiNeko也曾在加油站遇见一只猫咪。

[ 转载 ] 前世的情人走了
我以为野猫是没有感情的,至少为了生存变得像狼一样孤单。

[ 转载 ] 前世的情人走了 - 完结

丈夫说,你不能用你的思想去替换猫的思想,为什么你要去决定猫的命运呢?也许它是向往自由,愿意在野外生存,有自己的孩子和女伴。你并不知道它的快乐是什么,只一厢情愿地给它你以为的美好生活。

12 comments:

  1. you're God sent angel to the cute strayed kitties!! i

    ReplyDelete
  2. owl eng,
    你太夸张了啦~我只是刚好有带着猫饼。

    * * *

    流浪汉,
    nice to meet you~!

    我潜水去了你的blog,你们搞很多慈善的活动哦~!好有意思~!

    ReplyDelete
  3. 希望它,孩子和它都能平平安安长大.

    ReplyDelete
  4. 正爷,
    猫妈妈很活泼,生出来的猫宝宝一定很健康~!

    ReplyDelete
  5. Angel Rachel,如果我们身旁多很多很多像你这样的人。
    野狗野猫都会少很多!
    他们一定会幸福很多的。

    ReplyDelete
  6. 小君,
    别叫我angel啦~很惭愧一下的。

    我已经没有勇气再养宠物了,只好把天下的流浪猫流浪狗当成自己的宠物,拉阔自己的视野。

    ReplyDelete
  7. 其实我也时常会无故的就陷入“如果我的猫死了我会很难过”的悲伤情绪中。明明知道它会死去,却还是不免会因为这样而伤心。

    也许,生死这种事,就是养宠物最大的心结。

    ReplyDelete
  8. jane,
    所以哦~人生的其中一个功课就是学习以平常心看待生死,说虽容易,做起来真难。

    ReplyDelete
  9. 印象中,怀孕的猫都很凶的。。

    ReplyDelete
  10. 应该是刚生产后的母猫会比较凶。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