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心事一缕烟

每天太阳升起太阳下山,我一样吃饭、一样上班、一样跳舞、一样见人、一样跟路边的流浪狗打招呼,从外面看来我是正常人一个,实际上内在是思绪跟肉体分了家,也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每次收到朋友的问候短讯,尤其是淡水之交的朋友,那种两个月、六个月甚至一年也不会见上一面的朋友,他们的问候,会像一支针那样刺了皮肤一下,微痛微痒的感觉提醒了我,除了工作之外我跟这个世界要有"connection"。



有时候自己什么时候对外筑起了一道无形墙,把自己暂时跟现实脱开来,自己也不察觉。

喜欢淡水之交的朋友,彼此不需要在文字上长篇大论,更不需要在电话中讲上一个小时,就几个sms、几行字,按压在胸口的心情苦水仿佛化成了气,随着呼吸吐出来的二氧化碳化开了,更像吸一根烟,仰头吐出云雾,什么都烟消云散。


8 comments:

  1. 这个月水瓶座是不是都应该跟朋友有Connection呢?我们这种阶段,朋友就是求淡而久。

    ReplyDelete
  2. 谈谈之友。。。说话没压力。。
    知已。。。吐出心声。。
    普通朋友。。。废话多多。。


    阿姐。。那我们是什么connection~。。
    很少哈啦...
    很少问候...
    很少有真正话题.....hohoho

    ReplyDelete
  3. 淡淡的,比什么都好。

    ReplyDelete
  4. jane,
    为什么是这个月呀?

    我想我在网上跟朋友的connection比现实来得多....

    * * *

    小羊,
    我看你和我是一条丝connection,像蜘蛛丝,只有在某个角度和光线的折射下才看得到。呵呵~我们认识好久了吧?说要一起喝麦记说到现在....

    * * *

    sido,
    淡淡的,更容易品出味道。

    ReplyDelete
  5. 淡淡的,不容易受伤。
    我很想把自己藏起来,冷酷,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这样就不会受伤了吗?
    这样的我还是我吗?

    ReplyDelete
  6. 心里有多在乎,受伤就有多大。

    ReplyDelete
  7. 我喜欢这一句。
    有些人与事,是我在执著着那份在乎。
    然后怪别人伤害自己。

    ReplyDelete
  8. 小君,
    受了伤,你可以怒吼,你可以发脾气,你可以大声哭出来.....最后,一定要再站起来。

    我有时候与某些人或事保持距离,距离让我感觉安全,从外面看来我比较是个冷淡的人,呵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