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请让我可以再握她的手

六月十四日,我接到弟弟的短讯,他说外婆的情况不是很好,大人们已经把外婆接出院,家里也开始安排身后事。那时候,我远在泰国的一个岛上,正要起飞回家。

上机前我跟弟弟通了一次电话,心情一下子黯然了,目前身上还有好些事情绑着我需要解决,无法立刻走开。

从泰国回到黑白城市自己的猫窝,我没有再给谁打电话。我在等,是妈妈打来的也好,是弟弟打来的也好,或是爸爸打来的......当下子才真正明白什么叫做“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晚上睡觉前我再打电话给弟弟,放下手机之后,也忘了哪来一下子眼泪就哇啦哇啦的流下,外婆有事以来这几个月,我没有哭过。

现在想起那晚的自己哭到无法言语,无法好好说清楚嘴里吐出的每一句心底话,我看见另一个自己,在除下自我防卫的外衣,在解开情绪控制的底线之后,我承认,面对人生无常,我依然无法做到坚强。

昨天去相片店取照片,我把外婆大大张的照片拥在怀里,眼眶突然热了,当下我决定要回去老家。妈妈一再叮咛我别延迟寄出照片,我不懂我有的时间是不是已经不多。




六月十四日,泰国时间16:45,在飞越安达曼海洋的空中,我看见了一条龙。

小时候我听外婆说过,她曾在天空中看见祥龙。

如果这一次祥龙是来保佑外婆,我恳求您不要让我错过可以再握她的手。


12 comments:

  1. Rachel,

    抱抱你。希望我的拥抱可以给你力量~

    外婆,加油....

    ReplyDelete
  2. hey Rachel,要惜缘啊。。。

    ReplyDelete
  3. 我会帮你和你的外婆祷告。
    加油。

    ReplyDelete
  4. 允许自己因为难过而哭泣,不是脆弱。我们面对这种事情都是无法完全坚强,是人之常情。如何在无常的发生后慢慢的找回当中的平静和祥和,才是重要的事。

    你也有我帮忙祷告。

    ReplyDelete
  5. 希望比不会错过握着你外婆的手的机会。

    ReplyDelete
  6. 没事的,我知道你不会错过的。
    祝福你们~~~

    ReplyDelete
  7. 谢谢你们,明天早上我就回家去了。

    祈祷着.......

    ReplyDelete
  8. 让自己难过吧!我们都在学习面对生命的无常,那不是一份容易的功课。

    外婆一定会等你回去的。祝福外婆,也祝福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