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最爱乡味。我的大茶饭


回老家的第一顿大茶饭,是妈妈第二天煮的丰富午餐~!!

热腾腾的佳肴才一上桌,老妈子就一溜烟去看外婆,留下一脸茫然捧着饭碗的我,被老妈子放“飞机”。

她说,“我是说,我煮好了午餐就去看外婆,我没有说我吃了午餐才去看外婆。” 她老人家近来讲话可真是“内有玄机”。

一顿大茶饭,我一个人吃了将近两个小时,一边看电视,一边慢斯条理吃螃蟹,乐得其中,饭饱欲足之后搭老弟的顺风车去外婆家。


雪耳排骨汤

老妈子原本是要煮冬瓜排骨汤,买了排骨却忘了买冬瓜,当下就看看冰箱里有什么,结果找到一把雪耳,就变成雪耳排骨汤。


蒸猪肉碎


这是老妈子最最最拿手的家常便菜的其中一色,我和老弟几乎是从小吃到大,也忘了有多少次。

材料很简单,碎猪肉、冬菜和蛋,要调味的可以放少许酱油和胡椒粉。


清炒小菜

我问妈妈这个是不是玻璃生菜?她说是“菜旦”(福建发音)。

菜旦在下锅炒熟之后会渗出菜汁,很鲜甜,配上大大只的鲜虾,鲜上加鲜。



7 comments:

  1. Hi Kampung Girl, may i know where your kampung is? all the dishes posted here made my mouth watering...yummy. your mum is a great cook!

    ReplyDelete
  2. 我现在刚好很饿叻,骗到我口水了。

    ReplyDelete
  3. 蒸猪肉碎配饭挺好吃的.我妈妈也是很常做这道菜,不过我不知道里面是什么肉(我只知道吃^_^)......

    ReplyDelete
  4. 这青菜是“油麦”(广东话)吧?我喜欢吃炒腐乳油麦,正!

    ReplyDelete
  5. 我家的蒸猪肉
    是用猪肉碎和咸蛋黄的..
    或者是冬菜蒸猪肉碎
    非常下饭
    从小吃到大,吃得头好壮壮,呵呵

    回家真好!:-)

    ReplyDelete
  6. Owl Eng,
    I'm from Prai. ^_^

    Yes, my mum is a great cook. ^_^

    * * *

    雯子,麻纱,
    呵呵~我们都好幸福哦~!

    * * *

    chen,
    你流口水我也没办法,我现在也只能看照片解渴。T_T

    * * *

    小河,
    谢谢你告诉我名字,妈妈煮的每一道菜,我要一一都记录起来。

    * * *

    喇叭,
    谢谢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