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爱。永远



623离开老家之前,我独个儿去看外婆。

客厅里只有外婆一个人,她老人家坐在靠近大门的藤椅上闭目养神,我轻手轻脚走过去依着门框坐下,借着屋外将近中午的阳光,凝视着那张布满岁月的脸。

年头的农历新年还可以跟我聊天说笑的外婆,一下子苍老得好快,现在的她可以一整天都不说上一句话,有时候只对我们露出有气无力的笑容,叫我不得不承认,小孩子长大得很快,老人家年迈得也很快。

想起6月14日那晚,弟弟在电话中告诉我外婆看起来好像真的很“不行”了,大人们守在外婆的身边一整天,妈妈那天很夜都还没回家,弟弟说大人们已经帮外婆梳洗了一番,连寿衣也穿好了。

不知怎么地,当我听见“寿衣”这两个字,觉得很刺耳,很不舒服,眼泪是在这两个字的面前决堤的,好在,外婆熬过来了。

想着想着....双眼一阵发酸,我赶紧靠过去帮外婆按摩脚丫子,这几天来探望外婆我都一直这么做。妈妈还打趣说外婆很久没有走路了,以前脚底下一层厚厚的皮都脱落了,现在是一双“小姐”脚啦~!

外婆睁开眼看了我一下,我靠过去她的身边,比了一个睡觉的手势,用潮州话问她昨晚能睡吗?她说不能。

她用手梳理我的头发,我笑说头发长了,是时候要去剪,她没说什么,只给我一个笑容,外婆以前那把长长密密的银发已经变得稀疏了。

临走前,我在外婆的额头上吻了一下,跟她约定八月再见。


13 comments:

  1. u're a good sweet grand-daughter to your grandma. She must be very proud of you.

    ReplyDelete
  2. 凡是相信,凡是盼望,就是爱。
    我不是教徒,但是我相信宇宙有一个大力量,可以保守每一个心愿。

    ReplyDelete
  3. 谢谢你们给予我外婆的祝福。

    ReplyDelete
  4. 謝謝你。。。。提醒我也很久沒回去檳城看我的外婆了~~~

    ReplyDelete
  5. piew,
    幸福需要珍惜。

    * * *

    龟头,
    你也很久没回家了吧~

    ReplyDelete
  6. 祝愿rachel的外婆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ReplyDelete
  7. 我也近一年没见到外婆了,应该要明年才可以见到她了

    ReplyDelete
  8. 瞌睡公主,
    是明年的新年吧?回去让他老人家看看小TaVia。^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