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09

萍水相逢的感动




那天,我和朋友在《阅读大马》书展内的附属熟食贩卖部解决午餐的时候,一对年轻男女捧着食物走过来问我可不可以搭桌子?

那时候友人正好走开去买食物,我迫不及待坐着翻看新买的书 - 《三杯茶》,眼前的小男生对我露着阳光般的笑容,我当然报以温暖的笑容回答说:“可以”。

上个月的一个晚上,我向原住民老奶奶买东西,她在TTDI的一家银行外面摆地摊卖虾饼和蛋糕。三包虾饼和一个起司蛋糕一共马币RM10,老奶奶她还多塞了一条咖啡口味的蛋糕卷给我,对我咧嘴笑,露出所剩无几的牙齿,亲切说:“Ini nenek belanja。”(马来语 :这个奶奶请客)。

有一次在茨厂街卖Omochi 的老婆婆档口,我盯着一堆被花生碎混得分不清颜色的花花绿绿Omochi,老婆婆看见我头上冒出的问号,用广东话说,“不用担心,我不会拿错口味给你的。”

那天Omochi 婆婆的心情好像特别好,还夹了一块葡萄口味的Omochi请我吃,教我要整块吃进嘴里,她很骄傲地说,“看,我的"muachi"是不会粘牙的。”

每次遇上如此幸运的事,都会让我很感触。在心底,我坚信那是因为过去,好一辈又好一辈子,你的我的他的人生,多多少少次曾不知不觉在同一个点上交汇,那一点一滴存起来的缘份,为今生的萍水相逢添了一丝暖意。


8 comments:

  1. muachi婆婆我也有遇上过,她也是让我试了新口味,也说了和对你说的同一句:“我的muachi是不会粘牙的。”

    上个星期六我从masjid jamek找寻去dataran merdeka的路,也遇上了一对新加坡来的情侣,虽萍水相逢,却也恰好有共同的目的地。暂时的做伴,不必交换姓名电话,却是很舒服的感觉。

    ReplyDelete
  2. 凌晨工作完毕回家经过tol,和收费员说一声selamat malam,她微笑着回应我。

    ReplyDelete
  3. 人與人之間就是要這樣
    世界上的溫情就會增加許多

    ReplyDelete
  4. 萍水相逢却为此感动的实在少之又少,而你是那个有缘人。。。

    ReplyDelete
  5. 心会暖暖的~~~那样的笑,那样的话语~

    ReplyDelete
  6. 其实有时不期而遇,总比精心策划的见面来得更多惊喜。

    最近灰色的新闻比较多,我们都需要正面的力量的支持。

    ReplyDelete
  7. 常保持微笑,会有更多萍水相逢的感动

    ReplyDelete
  8. 麻纱,
    原来我们都被Muachi婆婆请客过~呵呵~

    我很喜欢这样的淡淡缘遇,在旅游的时候跟路人ABC寒暄,过后大家说再见,不需要留下名字和联络。

    * * *

    雄雄,
    你一句暖暖的道好,为冷冷的夜晚添温。

    * * *

    馆长,
    我相信在大大的太阳底下,依然有好人好缘存在,只是或多或少而已。

    * * *

    Haizelyn,蓝天小君,小诚,
    能触动心弦的缘遇,会让我记得好久。

    我还在学习,在‘受’的同时,也要‘施’。

    * * *

    Jane,
    有时候因为有策划,我们的期盼提高了,结果更容易失望。

    如果说能量是互相吸引,那么以正面的念头一定可以引来正面的能量,我这个人很容易多愁善感。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