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8, 2009

外婆养的猫咪当妈妈了




外婆养的猫咪升级当猫妈妈了~!

第一天去外婆家只看见两只小可爱,第二天不懂从哪里再冒出另外两只,四只小猫咪:两只是虎斑,另外两只是混色,白色和奶黄色。


两只混色的小猫咪看来很弱,我把最瘦小的那只捧在手掌,根本是皮包骨嘛~!

把它们塞去猫妈妈那里,都不懂自己喝奶,我急了,猫咪饭团以前用的小奶瓶远在三百多公里外,包包里一粒猫饼也没有,难道以后出门还得在包包里塞一只奶瓶?>_<|||

没敢冒冒然向吃长斋的阿姨问有没有牛奶粉,我找来了一个杯子盛了清水,用小汤匙拼命喂水,他们都很乖乖地喝。

弟弟在一旁等我回家,我不敢任性要求他再久留,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我不要他再到回来外婆家载我,我不是回来给家人添麻烦的。

老家是太后的城堡,她老人家一早就定下圣旨,决不允许宠物进门。小时候天不怕地不怕跟太后唱反调,长大后也硬着头皮造反了几次,这次生在胆子上的毛已经没有以往的粗了,我不敢偷偷把这两只奄奄一息的小东西搬回老家。

第二天再去看小猫咪,不懂猫妈妈把它们藏去了那里,阿姨说那两只可怜的小猫活不了多久,我有点无奈,如果这是它们的宿命,生死已有天定,我那有能力跟老天爷讨价还价?





另外两只小老虎很有精力,彼此看起来感情很好,还一起邀约去探险,活脱脱就像是可爱的日本卡通猫 - 小起的化身。

从正面的角度来想,或许我应该这么告诉自己,幸好还有两只活下来了,健健康康的。猫妈妈不会没有感情,自己的孩子死了她比谁都难过。听过猫妈妈呼唤不见了的新生小猫儿吗?喵呜得你会心疼。

那次回老家我也忘了把自己的“猫尾巴”收好,不小心在妈妈的面前露了出来。

那时候我正以空的小酒箱当小板凳坐着跟外婆聊天,还在她老人家的脚丫子摸摸按按,“猫尾巴”从低腰牛仔裤露了出来,被坐在对面沙发上的妈妈瞄见了。

我很意外老妈子没有我想象中的大反应,没有扯高嗓子大呼小叫,她只是皱着眉头说:“你们呀~(应该是指我和不在场的弟弟)就是不懂你们呀~干吗要把自己的身体刺成那样?”

这要多谢我家老弟,他身上的纹身和部分身体的穿洞艺术在这之前已经给老妈子上了不少胆子训练课。哈哈~


相关文章:
我的收藏品 – 一套九个表情的可爱小起猫娃娃


外婆养的猫咪
第一次见她,是只个很顽皮的少女猫
第二次见她,变熟女猫了,但是睡相睡到像只死猫


7 comments:

  1. 最爱小老虎了~

    每次看见猫妈带小猫就很感触,每只母猫都是单亲妈妈。有时候,真不懂一些人怎么想,看到猫就一脚蹬过去,哎....教育失败。

    ReplyDelete
  2. 哈哈~我怕猫咪的爪。。

    ReplyDelete
  3. 我家的小猫会咬鞋子了,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小诚,
    我很喜欢雪白的猫咪,还有毛发乌黑得发亮的猫咪也是我的最爱。

    那些踢猫的人哦~下辈子投胎做猫。

    * * *

    芦悦忆芙,
    呵呵~被猫咪的利爪捉一下可不好玩,很痛呢~

    * * *

    chen,
    哈哈~还在发育期的小猫都什么都好奇呢~!

    ReplyDelete
  5. 呵呵,小猫小狗小的时候都很可爱...
    昨天去看Ice Age,看到小“长毛象”,好可爱哦,整个心都融化了:-)

    ReplyDelete
  6. 小小巧巧的动物都很惹人喜欢,尤其容易赚取我们女生的心。呵呵~

    ReplyDelete
  7. 还不请你老弟吃饭? 好歹他帮你挡下了一番血腥风雨...

    X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