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去普及岛买醉 - 度假村篇



普及岛的三天两夜,我住在度假村 - Banthai Beach Resort & SPA,位置坐落于热门的旅游区 - Patong Beach。


从Lobby走去我的房间,需要经过照片中的那条路。

左边的游泳池是高级套房所专用,住客可以直接从房间走进泳池去泡水,右边的才是所有住客共用的泳池。

经过游泳池,穿到另一座建筑物,再搭电梯上二楼,出电梯转右再走一段路,我的房间是长长走廊上的最后一间。

基本上Banthai Beach Resort的环境很清幽,平时上上下下搭电梯都很难跟其他住客碰上面,除了早上吃早餐会在餐厅看见很多住客,或是间中有巴士把一大票跟团的旅客从机场接来,把安静的Lobby闹哄哄了一阵子,没多久四周又恢复了安静。



Banthai Beach Resort 有提供免费的 shuttle bus 服务载送住客去 Phuket Town,名额只有十位,根本是僧多粥少。Shuttle Bus 每天早上10点出发,下午3点再送回度假村。

我的房间:

两张单人床,一张贵妃沙发长椅、一个小冰箱、衣橱里有浴袍、环保袋和保险箱,

电视机高高挂在墙上一处角落,仰着头看电视太久颈会酸痛。

电视机的正下方摆了一个小茶几,上面放了一小盘水果,真的只有一小盘,两粒红毛丹、两条香蕉、四粒荔枝和两粒柑。

浴室还算宽大,在里面洗白白不会觉得有压迫感。



从房间的阳台看出去的风景,蓝蓝的游泳池很养眼,偶尔会有小孩子在泳池里嬉戏的闹声传上来。

我最喜欢坐在阳台的木椅子写日记,在硬邦邦的椅背放一个枕头,再把毛巾叠厚厚当成椅垫,不必怕坐到腰酸屁股痛。晚上我就坐在阳台翘脚喝泰国啤酒,等到夜深了,眼皮重了,带着点点的醉意钻进被空调熏得冷冷的被窝,有够刺激~!

值得一提的是Banthai Beach Resort 提供的早餐很多选择,从西式到中式到我们熟悉的Asian Food, 我很贪心想每样都尝一点,可惜没有大胃袋。





基本上我所吃到的食物都很好味,有时候先前捧上来的食物被吃光了,厨房再补上食物会做些小改变,比如先前是炒河粉,后来捧上的是炒 maggie 面,昨天的是起司蛋糕,今天换牛油蛋糕,昨天的火龙果和哈密瓜在今天被红毛丹和荔枝取代,就连外型千篇一律的Muffin也会更换口味。^_^

他们的Muffin很好吃,我这个村姑又吃又打包,一连两天都偷偷塞了一粒Muffin和一条香蕉在包包里当下午茶点心呢~!



这位头戴鲜艳黄贝雷帽的厨师大哥很风趣,在工作的全程都保持着笑容。

我向他点一份Omelette的时候,他以广东话向我问好,可惜他咬字不正发音不全,听得我耳朵冒泡泡,一直反问huh?huh?? 最后他放弃了,用英文问我,“Where do you from?”

“Malaysia.”我对他笑。

“I thought you’re from Hong Kong。” 又是一个灿烂的笑容。

餐厅的室内绝不准拍照,我一开始不知道,颈上挂着相机东拍一张、西拍一张,没几下子就被工作人员阻止了,理由是尊重住客的私隐。




在Banthai Beach Resort进进出出遇见的几乎都是以“鬼”面孔的住客居多,不然就是花得起钱的中东客,舍得花钱的韩国或日本家庭,也难怪它“高傲”得起。



5 comments:

  1. 真是懊恼死了。我朋友昨晚confirm了酒店的booking >.<
    你这个好美好美啊~~~~我sent link给大家看,我们都懊恼死了~~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馆长,
    呵呵~这个度假村的确是很好环境,但是我总是觉得太少“人气”了。

    * * *

    小君,
    呵呵~长长的Patong Beach还有很多更美的酒店呢~!

    ReplyDelete
  3. I stayed in the very same hotel before (about 4 years ago)... Till now, it is still my favourite hotel!! the interior decoration is real cool and zen like.
    Love all your photos here. well taken!!

    ReplyDelete
  4. this trip is sponsor by company, if I have to pay with my own pocket, I definitely will stay at Guest House,haha~This Banthai Resort cost minimum THB6,500 per night. >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